川普夫婦受累虛假信息 第一夫人幕僚長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川普夫婦近日連連受累於媒體虛假信息。一名MSNBC資深製作人發推文斷章取義的稱,川普總統對警察鎖喉的評論,並被多名記者轉發。第一夫人在她的丈夫當選總統後,延遲搬到白宮的事也被「虛假信息」解釋後走樣,她的幕僚長因此闢謠。

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的幕僚長兼新聞發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 12日對福克斯新聞網揭露媒體虛假信息。格里沙姆說,《華盛頓郵報》引用「虛假信息」,稱第一夫人在她的丈夫當選總統後,延遲搬到白宮為的是重新商談婚前協議。

格里沙姆說:「還有一本關於第一夫人的書,也帶有虛假信息。」她補充說:「這是一本小說。」

據第一夫人辦公室消息,當川普總統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職總統後,梅拉尼婭和10歲的兒子巴倫•川普在紐約呆了一段時間,為的是避免孩子在學期中轉學。

格里沙姆指的「帶有虛假的信息」的小說是《華盛頓郵報》記者瑪麗•喬丹(Mary Jordan)寫的《她的交易藝術:梅拉妮亞不為人知的故事》(The Art of Her Deal:The Untold Story of Melania Trump)。喬丹在書中寫道:梅拉尼婭在2017年推遲搬到白宮為的是對婚前約定重新談判。這本書尚未出版,據稱將在16日出版。

喬丹寫道,在2018年年中梅拉尼婭的情緒「好轉」,「接近川普」的三個人告訴她說,梅拉尼婭最終完成了婚前約定重新談判,並獲得了她滿意的結果,先前的約定並不「非常慷慨」。

書中說梅拉尼婭已經辦好巴倫的雙重國籍,以便他成年後就可以為川普組織工作,但她希望婚約中能確保巴倫與另外三個孩子一樣在家族企業中有平等的地位。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接受福克斯「Outnumbered : Overtime」電視節目主播哈里斯•福克納採訪的時候,川普被問及他如何看待警察改革,特別是對於鎖喉的看法,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在警察執法中可以禁止採用的行為。

「我不喜歡鎖喉。」川普開始說道,「並且我會說這個,有時你一個人,你和那人打起來,很兇險。你對那個人鎖喉,你會怎麼做,說哦!這是一個真正的壞人,你知道,這種情況確實存在。如果你有兩個人,或者說是這樣,那麼我們說的是四個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棘手的情況。」

據維基百科信息,在警察執法中,鎖喉的目標是迫使不合作的人屈服而又不會導致死亡或永久性傷害。其危險在於如果同時阻塞左頸動脈和右頸動脈,鎖喉會導致人在幾秒鐘內腦缺血和意識喪失。但如果使用得當,鎖喉幾乎會立即停止不合作的阻力。但重要的是,為避免受傷,保持時間不得超過幾秒鐘。

「我認為鎖喉的理念聽起來無惡意,並且能夠立即消除不合作的阻力。」 川普接着說,「然後你意識到,如果是一對一的情況,現在如果是二對一的情況,韌性或強度不同,情況也不同。如果警察與某人扭打起來,他將其鎖喉。」

福克納進一步澄清說:「好吧,你是說,如果這是一場涉及生命安危的一對一的搏鬥。」

「是的,」川普回應道,「所以你得小心。話雖這麼說,我認為,一般而言,禁止鎖喉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洛杉磯警察局於1980年禁止了鎖喉,因為發生一系列因鎖喉造成令人窒息而死的事件。不久後美國各地的警察局也紛紛採取了行動。到1990年初,紐約市加強了早前對鎖喉的禁令。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6月13日正式簽署名為賈納(Eric Garner)的新法規。紐約州參、眾議會稍早通過了賈納新法:禁止執法人員使用鎖喉。這項法律以2014年被紐約警察鎖喉窒息而死的非裔男子的名字命名。

美國MSNBC資深製片人凱爾•格里芬(Kyle Griffin)6月13日在推特上發文,讓人看起來川普贊成鎖喉,儘管川普清楚地表明美國警察對嫌犯鎖喉「應該被禁止」。

格里芬在推文中寫道:「在福克斯節目中川普說:『我認為鎖喉的理念聽起來無惡意,能夠立即消除不合作的阻力。』」這條能夠誤導人的推文被多名記者和拜登競選團隊成員轉發。

保守派團體里根營(Reagan Batallion)責罵MSNBC製作人格里芬報導虛假信息:「@kylegriffin1不應該做記者,他對向美國人報導事實真相一點點也不感興趣,他是一個政治黑客,願意撒謊並加劇美國的種族緊張狀況。」

(記者朱莉婭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