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 廣西城管局長派挖掘機拆掉學校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中國廣西鐘山縣一所學校上週五發文披露,該縣城管執法局局長蘇某某今年2月曾未經登記和測體溫即開私車闖入校園停車。取車時因被學校門衞要求補辦登記手續,蘇某某即召集下屬動用挖掘機拆除校門,校長等人試圖阻止時,還被城管執法局人員當場打傷。

鐘山縣冠豐慧靈學校6月12日發文稱,今年2月疫情防控期間,該縣城管執法局局長蘇某某拒絕登記、測體溫、開私車闖入校園停車,因取車補辦登記時讓他等了一會兒,蘇某某就召集下屬當場認定違建,並拆除校門,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校長等人員被打傷。

據該文披露,事發時正是當地疫情防控吃緊的時期,學校門衞要求進出學校人員登記、測溫,原本是基層疫情防控再正常不過的操作步驟。但城管局局長身為公職人員不但拒絕配合疫情防控規定,還因為取車受阻,就當場寫下一份違規違建警告通知書,然後馬上召集大批城管人員,在光天化日下動用挖掘機拆學校大門,還打傷學校校長老師,這樣的做法令校方感到實在太過霸道。

其後學校向當地紀委提告,幾經波折後當地紀委僅於5月29日宣布給予蘇某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但對蘇某某濫用公權力拆除學校大門以及打人等惡劣行為絕口不提,對此學校方面表示難以接受。

該事件被校方向社會公開披露後,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社會輿論對城管局的蠻橫粗暴行為多有譴責,並質疑紀委的處理力度太輕,而且有「捂蓋子」的嫌疑。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