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1. 英國歐盟首腦會晤 破貿易談判僵局

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歐洲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洲議會主席薩索利舉行視頻會晤,就如何打破英國與歐洲貿易談判僵局達成一致,共同認爲需要爲談判注入新的動力。約翰遜樂觀表示,如果投入更多精力進行談判,雙方有望在7月份就達成協議。

2. 美戰機在英國失事 一飛行員遇難

美國空軍週一發表聲明,一架美軍F-15C鷹式戰鬥機,英國時間9點40分左右在英格蘭東北部海岸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一名飛行員遇難,遺體已被英國海岸警衛隊尋獲,飛機殘骸的打撈工作還在進行。這架失事戰機隸屬於第48戰機聯隊,總部位於英國拉肯希斯皇家空軍基地。

3. 疫情影響 2021奧斯卡將推遲舉行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發表聲明,將原定明年2月28日舉行的2021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推遲到4月25日,對影片獲得提名資格的上映截止日期,也從2020年12月31日,寬限至明年2月28日。儘管洛杉磯已於上週允許好萊塢恢復影片製作,但多數劇組預計要到9月份才會真正復工。

4. 世界最大集裝箱貨輪停靠倫敦港

世界最大集裝箱貨輪「HMM阿爾赫西拉斯」號(HMM Algeciras),週日抵達倫敦門戶港。這艘400米長,比倫敦碎片大廈還高出100米的巨輪,從中國出發,途徑韓國、荷蘭、德國和比利時,抵達英國,並於週一裝載英國的出口貨物,經新加坡返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