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正副台長辭職 網友籲查和中共關係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美國之音台長班內特和副台長蘇加瓦拉於15日一同辭職,網友呼籲調查她們與中共的關係。早前川普特朗普)總統曾怒斥美國之音,白宮也批評美國之音拿納稅人的錢,卻為美國的敵對方中共做宣傳。

美國之音人事大變動

6月15日,美國之音的台長班內特(Amanda Bennet)和副台長蘇加瓦拉(Sandy Sugawara)向新任上司、美國環球媒體管理局(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USAGM))執行長帕克(Michael Park)遞交了辭呈。

班內特在給員工的電郵中說,「今天上午,我們向USAGM的新任執行長帕克遞交了辭呈,作為參議院核准的執行長,他有權以他的領導人選代替我們。」

班內特的電郵沒有提到辭職的原因,也沒有談到美國之音在華人社區、伊朗社區以及白宮、國務院受到的批評。

美國之音正副台長辭職的消息,在華人網友中引起反響。有人說,美國政府應該要調查一下他們和中共的關係。還有人說,美國之音早已經被中共滲透了,呼籲以叛國罪起訴負責人。

美國之音淪為中共喉舌

美國之音成立於1942年2月,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和資助的國有非軍事國際廣播宣傳機構,由美國國際媒體署管理,旗下擁有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總部座落在首都華盛頓。

美國之音是美國政府對外推廣民主的最重要渠道之一,美國之音的憲章指明:「美國之音是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全球新聞網路,每年的花費約2億美元。它的使命是向全球民眾『講述美國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紹美國的政策』。」

然而,近年來隨着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愈發嚴重,美國之音也顯現出中共的踪影,越來越多地為中共發聲,多次受到美國政府的批評。

白宮在4月9日的每日簡報(1600 Daily)中,罕見地批評美國之音(VOA)拿着美國納稅人的錢,卻為專制獨裁的中共當局做宣傳,已經離美國之音「傳播美國自由民主理念」的指導憲章越來越遠。

白宮舉例說,美國之音宣傳武漢封城是抗疫成功的「典範」,並以中共無法核實的疫情數據與美國相比。

川普在4月15日的記者會上,曾怒斥美國之音對美國所傳達的東西「令人作嘔」。日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下令封殺美國之音,拒絕美國之音的採訪請求。

近日,川普推薦的保守派電影製作人帕克順利執掌美國之音、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後,外界普遍認為美國之音將有大的人事變動。

美國之音前員工披露內幕

此次美國之音正副台長辭職的消息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前美國之音中文部駐華首席記者東方在推特上指出,這個副台長是班內特之前在華盛頓郵報的同事,是班內特「帶到美國之音來的」。

東方還在推文中提到,班內特和蘇加瓦拉在開除幾位美國之音資深記者的事件中起到了主要作用。東方是因涉419斷播事件而被美國之音開除的。

根據新唐人此前的報導,2017年4月19日,美國之音對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進行網路直播採訪,但因人為干涉,直播只進行了1個多小時就被迫中斷。

參與直播的中文部負責人龔小夏和主持人東方隨後被美國之音解雇,龔小夏曾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爆料,當時郭正要揭露中共高層腐敗以及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但直播被中共政府施壓終止了。美國之音事後發聲明辯稱,中共的確對直播施壓,但「並沒有對決策過程發生任何作用」。

「美國之音的領導們為了掩蓋他們屈服於中共壓力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一線採訪記者違抗命令。」龔小夏說。

龔小夏還對新唐人表示,美國之音高層經常強調要請偏向中共的人做節目,「本來美國之音就是美國納稅人付錢的,宣揚美國的自由的價值觀,對沒有新聞自由的地方當然就要給予更多那邊聽不到的新聞,那邊(中共)已經佔了100%的資源了,你剩這一點,還要分給別人50%,簡直是荒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