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中印軍隊邊境肉搏 印方20死 中方43死;中國媒體集體噤聲不敢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節目話題是中印邊境的緊張局勢。6月15晚上,雙方士兵在爭議邊境拉達克地區(Ladākh)一個叫加勒萬河谷(Galwan)的地方發生近身肉搏戰,印度媒體最初報導,印度方面一名上校軍官和兩名士兵在衝突中被中國軍隊打死,最新消息是,還有17名印度士兵在衝突中嚴重受傷,當天晚上氣溫降至零下,這17名士兵因為受到高寒地區的極端低溫也死亡了,使得印度軍方的死亡人數上升至20人。在這次衝突中,雙方士兵沒有用槍械射擊,互相投擲石塊,死者據說都是被石頭砸死的。

印度方面還確認,衝突中中國軍隊至少有43人喪生,有推測說,43人中很有可能大多數也是由於不敵低溫而凍死的。一方死了20人,另一方死了43人,對於這個結果,有網友說這已經不是衝突了,已經達到了一場中小型戰役的標準了。

雙方衝突導致死亡,上一次還是1975年,當時有中國士兵在印度的實際控制線(LAC)附近伏擊了一隻印度巡邏隊。現在印度全國,把中印邊境衝突當成了舉國大事來對待,媒體爭相報導,國內民族情緒高漲,有抗議民眾燒毀習近平的畫像,國會議員則要求莫迪政府要更加強硬一點。有印度自媒體拍攝到的最新畫面顯示,印度軍方16號向邊境緊急運送大量坦克,緊張局勢可以說是陡然升溫。

相比於印度當局,中國大陸官方和媒體對這次的衝突事件明顯冷處理。社交平台微博上,「美國暴亂」仍然被放到頭條,找不到中國南方十多個省市發大水和中印邊境衝突的影子。在印度媒體最初報導印度軍隊三人死亡消息出來的時候,當時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在推特發文稱,「報導指衝突造成解放軍5死11傷」,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說,據他了解,中共士兵也有人員傷亡。 但詭異的是,隨後《環時》官方立即發推文稱,《環球時報》官方報導從未報導過中方的確切傷亡情況,目前無法證實這一數字,質疑王雯雯所說的5死11傷是否屬實。現在印度媒體說解放軍死了43人,估計中國媒體更加不敢報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