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初審港國安法 歐議會為港人設「救生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今天閉幕,傍晚正式公布了草案內容。預計在幾個星期之內,就可能通過。另一方面,國際持續試圖「搶救」香港,歐洲議會通過草案,要求歐盟保衛香港的高度自治,萬一香港自由和人權,出現了進一步惡化,將為香港提供「救生艇計劃」。

歐洲議會決議:「決議關於中共港版國安法,讓歐盟保衛香港高度自治草案,通過!」

歐洲議會在19日晚間以565票對34票大比數通過保衛香港高度自治草案,意大利歐洲議會議員比佐托(Mara Bizzotto)譴責中共不只在鎮壓香港,更是對民主「最大的威脅」。

意大利歐洲議會議員 比佐托:「中共是一個獨裁政權,對我們的民主是一個最大的威脅:中共肺炎爆發、鎮壓香港、中共間諜滲透歐盟機構,這些事實詮釋了我說的,這是可恥的。」

草案通過24條細則中包括以下重點:要求歐盟在自由與人權進一步惡化時,為香港公民設置「救生艇」計劃、要求歐盟以經濟手段挑戰中共對人權的鎮壓、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要求歐盟禁止出口中國侵犯人權相關技術(包括網路監控技術)、呼籲歐盟成員減少對中國經濟依賴(包括5G)、平反六四與對香港鎮壓、與國際盟友合作強化台灣民主。

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譴責中共,他指出中共是一個脆弱的政權,十分畏懼民主,這讓他回憶起蘇聯政權如何倒台。中共越壓迫香港,越證明他們越害怕民主的小島——台灣。

立陶宛前總理 庫比留斯:「中國民眾是很聰明的人們、優秀的人們,中國值得進入世界的領導者,但是他們應該學習不害怕民主,他們應該向香港和台灣學習民主。」

第十三屆中共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日閉幕,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這次會議只有初審香港版國安法草案。一般情況下,人大常委會兩個月開一次全體會議。譚耀宗表示,他沒有收到加開會議的通知。如果加開會議,將可能會加速香港版國安法的立法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