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G7外長聯署籲棄港國安法 國際孤立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日前,七國集團(G7)外交部長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北京重新考慮這一決定,同時,有86個國際機構也發出公開信,要求中共停止在香港引入國安法。

6月17號,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的外交部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就「港版國安法」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

聲明說,中共的決定不符合《基本法》及其在《中英聯合聲明》原則下的國際承諾。推行國安法可能嚴重損害「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的高度自治。這將危及多年來讓香港繁榮並取得成功的制度。

強推國安法將削弱並威脅到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而這些權利和自由是受到法治和獨立司法制度保護的。

聲明表示,在香港公開辯論、與利益各方協商,以及尊重受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都十分重要。並強烈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我看不會發生特別的影響,所以現在我們要特別看一看北京的反應怎麼樣,這麼多表態都出來了,他們有沒有什麼回應,有沒有做出一點妥協啊,我覺得這個事情整個來說還得看。」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也認為,中共會一如既往的忽視這種聲明。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只能說是他們西方國家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西方世界各國的領袖、政治領袖他們都已經認識到了,過去2、30年裡他們對中共的幻想而養虎為患。持續了20幾年的投資,讓如此多的工作機會,技術、市場、資金等等流向中國,最後造成這麼一個龐大的古今中外從未有過的人道的敵人。」

藍述說,因為這一次中共造成病毒在全球氾濫,已經使西方民眾越來越看清了中共反人類的本質,不管外長們是否發聲明,全世界都在孤立中共,但是外長們的聲明和民間形成的合力,會使一些還對中共存在幻想的企業主考慮撤離。

藍述:「這個局面的改變就是西方與中共在經濟上進行脫鉤,在利益上脫鉤,因為中共的存在已經直接威脅到了西方自由世界的安全,所以西方國家出於安全形度的考慮,他們都不得不和中共進行脫鉤,當然這個脫鉤還需要一段時間。」

英國在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給北京,中共承諾香港人享有司法獨立和抗議的權利,且享有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

今年5月28號,中共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據消息,7月初會通過立法,屆時將允許中共國安機構直接進駐香港。此舉被外界視為北京對「一國兩制」的終結。

6月16號,國際特赦組織、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86個國際組織和香港本地組織,向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出公開信,促請停止在香港引入國家安全立法。

公開性信中說,中共全國人大決定中提到的四種罪行,包括「分裂」、「顛覆」、「恐怖主義」,以及「外部勢力干預」,定義含糊不清。

「國內安全保衛局」,因長期嚴重侵犯人權而聞名,已經有不少和平行動者、人權律師、學者、少數民族、新聞工作者和網民,由於「顛覆」、「煽動顛覆」、「分裂國家」和「洩露國家機密」等模糊不清的罪行被拘留、檢控和監禁多年以至終身。港版國安法不符合「國際人權法」,因此促請北京當局停止港版國安法的立法工作。

藍述認爲,因為中共非常擔心香港的自由成為內地模仿的對象,所以不會因為這些聲明和公開信而讓步。不過中共對香港的態度,會讓臺灣人徹底醒悟。

藍述:「中共想利用香港來達到為臺灣樹立一國兩制的作用,這一次中共決定了要做這個(國安法),臺灣看到的就是一國兩制的失敗。」

在聲明發表之際,英國《衛報》報導說英國外交部的大臣們首次暗示,如果北京方面推進港版國安法,他們可能會利用英國新的人權法制裁中共官員。

藍述表示,英國的這種對中共官員個人的制裁,以及美國的貿易戰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採訪編輯/劉惠/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