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學教授被停止教學 方方:湖北大學丟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湖北大學教授梁艷萍因站出來支持作家方方日前被湖北大學停止教學。對此,方方在微博表示,「今天,湖北大學給中國的大學丟臉了,也給湖北丟臉了。」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湖北大學文學院教授梁艷萍,因發文表示支持撰寫《武漢日記》的作家方方遭舉報,在20日被校方停止教學。

梁艷萍教授是文學批評家、湖北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日本東京大學美學藝術學研究室客座研究員。就因為曾發表幾句支持方方的言論,遭五毛群攻,「刨祖墳」,然後湖北大學跟著五毛走了。

湖北大學官網聲稱,梁艷萍在社群網路平台上多次發布、轉發「涉日」、「涉港」等言論,在社會上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

分析指出,這都是湖北大學費勁找來的說辭,梁艷萍老師發表一些言論,並沒有「造成極為不良的影響」。

法國《世界報》4月29日分析指,他們指梁艷萍發表「涉港」言論,更讓他們氣憤的是,梁教授還是日本東京大學客座研究員,還有一個沒有說出的理由——他們要向親近方方的人發動攻擊了。

對此,方方本人稍後通過微博回應指,「今天,湖北大學給中國的大學丟臉了,也給湖北丟臉了。」她稱,「極左團隊和網路流氓們,你們綁架了湖北官方,綁架了湖北大學,綁架了宣傳部門,綁架了出版部門……我要看看,同時也請大家看看:你們會不會綁架所有大學,你們會不會綁架所有部門,你們會不會綁架整個中國,你們會不會綁架以億而計的中國人。」

方方勸梁艷萍教授說,文革中冤案很多,後來全平反了。「你且忍一忍,遲早會有平反的一天。但是,請你一定記下那個強行要處理你的官員的姓名。以後你的文章裡以及我們的文章裡,不能少了這個人。讓歷史記住你的同時,也記住他。」

方方表示,「極左就是禍國殃民式的存在!」中國如果任由極左團夥囂張橫行,「改革不可能繼續,中國沒有未來。」

在方方及其《武漢日記》引發爭議期間,梁艷萍曾撰文《直面對衝,迎頭相撞是方方》力挺。梁艷萍在文中鼓勵方方:「我們,別無選擇,只有直面對衝,迎頭相撞。我們不能留給後代美麗的符號,至少我們可以留給他們可能美好的希望。」

梁艷萍挺方方,引發「網路流氓」憤怒,他們翻出梁教授過往公開發表的言論說事,梁艷萍被舉報曾在2019年11月8日發文悼念在香港反修例示威中墜樓身亡的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祝他「一路好走」。同年10月5日,梁艷萍發了一張戴著黑帽黑口罩的自拍照,也被解讀為聲援反送中示威者。

中共建政70週年大慶翌日,這位教授在微博寫道:「那一日巷空城空,天也空坦克開進廣場,凜凜威風……」,被指影射六四屠殺。她還被指在社交網路多次發布「涉港」「涉日」言論。

「網路流氓」抓住隻言片語進行人身攻擊,政治陷害,對象已不止梁艷萍一人,支持方方的詩人王小妮也遭海南大學調查,遭五毛點名的湖北大學文學院院長劉川鄂、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譚邦和、南昌大學教授靜婭等人都遭到圍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