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檢察總長聽證 NYPD局長列舉警員遇襲案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紐約市警察局希亞,今天在紐約州檢察總長主持的聽證會上,為在過去一個月左右的示威和暴亂中,警察的所作所為辯護。

在聽取了示威者們17個小時的證詞後,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週一繼續在線上聽證會上,傳召紐約市警察局希亞(Dermot Shea)作為主要證人參加聽證。

在證詞中,希亞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左右的示威集會中,曾出現過暴力示威者對警察的傷害,包括示威者向警察扔磚頭、攻擊警局、破壞警局財產、近400名警察受傷,其中100多名至今仍未康復重返崗位等事實。

紐約市警察局長Dermont Shea:「在6月3號,兩名被派去阻止搶劫的警員,被一個揮刀的兇徒攻擊,一名警員的頸部被嚴重刺傷,兩名受了槍傷,6月4號,布朗士的一次集會中,社交媒體上邀請鼓勵傷害警察、搶劫、拘捕和燒警車,受邀者還鼓勵當地的黑幫來追捕警察、毀壞財產,警局從參與者處發現了槍械、煤氣罐、打火機油、錘子、煙花和其他燃燒設備。」

總檢察長詹樂霞提到,其辦公室收到數百份針對紐約市警的投訴,警方在過去的多場示威活動中,被指對和平示威者過度使用暴力、遮蓋警號、不戴口罩以及侵犯媒體人員等行為。

目前,在前線與抗議者對峙的紐約市警中,已有至少1人被起訴、三人被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