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官媒再施限制 美新增4家「外國使團」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繼今年2月將5家中共宣傳機構定為「外國使團」後,週一(6月21日),美國國務院對另外4家中共媒體也做出了相同的認定。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22日報導,根據該媒體所獲得的文件,美國國務院正按照1982年頒布的《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 Act)採取這項行動。

最新被指定為「外國使團」的4家媒體分別是中央電視台(CCTV)、中國新聞社(China News Service)、《人民日報》(People’s Daily)和《環球時報》(Global Times)。

將這些媒體標記為「外國使團」,意味着美國政府已經認定,它們都是實質上由中共政府所擁有或有效控制的實體。

按照《外國使團法》,被認定為「外國使團」的實體必須遵守與外國駐美大使館及領事館相同的管理要求,要向美國政府提供其駐美人員及持有財產的信息。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大衞•史迪威(David Stilwell)告訴福克斯新聞,「共產黨不僅對這些宣傳實體進行操作控制,而且對它們的內容擁有完全的編輯控制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聲明中表示,在過去的10年中,特別是在習近平的任期內,「中國共產黨已經重組了偽裝成新聞機構的中國國家宣傳機構,並宣稱對它們有更直接的控制」。

她接著指出,習近平曾說,黨擁有的媒體必須體現黨的意志,維護黨的權威,它們的行動必須與黨保持高度一致。

基於同樣的理由,今年2月18日,美國國務院已把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China Daily)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等5家機構先行列入「外國使團」名單。美國政府認為,這些實體都直接受命於中共政府,屬於中共官方宣傳體系中的一部分,並非獨立的新聞機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