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官媒再施限制 美新增4家“外国使团”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继今年2月将5家中共宣传机构定为“外国使团”后,周一(6月21日),美国国务院对另外4家中共媒体也做出了相同的认定。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22日报导,根据该媒体所获得的文件,美国国务院正按照1982年颁布的《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 Act)采取这项行动。

最新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4家媒体分别是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新闻社(China News Service)、《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和《环球时报》(Global Times)。

将这些媒体标记为“外国使团”,意味着美国政府已经认定,它们都是实质上由中共政府所拥有或有效控制的实体。

按照《外国使团法》,被认定为“外国使团”的实体必须遵守与外国驻美大使馆及领事馆相同的管理要求,要向美国政府提供其驻美人员及持有财产的信息。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大卫•史迪威(David Stilwell)告诉福克斯新闻,“共产党不仅对这些宣传实体进行操作控制,而且对它们的内容拥有完全的编辑控制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特别是在习近平的任期内,“中国共产党已经重组了伪装成新闻机构的中国国家宣传机构,并宣称对它们有更直接的控制”。

她接着指出,习近平曾说,党拥有的媒体必须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的权威,它们的行动必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基于同样的理由,今年2月18日,美国国务院已把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等5家机构先行列入“外国使团”名单。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实体都直接受命于中共政府,属于中共官方宣传体系中的一部分,并非独立的新闻机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