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鳳凰衛視》旗下電台48小時內停播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環球時報》等4家中共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將它們認定為中共當局的政治宣傳工具。當天,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也宣布,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為中資電台,勒令48小時內停播。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宣布,在墨西哥註冊,總部位於洛杉磯,向南加州全天候播放華語廣播節目的《鳳凰優悅電台》,必須在48小時內停播;該電台在2018年由中國鳳凰衛視所買下,改名為《鳳凰優悅電台》向南加州播放華語廣播節目,FCC指出,該電台在申請營運執照時,並沒有如實申報股東的中資背景,勒令48小時內終止播放。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態支持,認為這是對中共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共利用美國的資源做宣傳,這次是美國對抗中共試圖控制美國人的重要一步。

眾所周知,在華人圈中,鳳凰衛視向來有「香港黨媒」的稱號。

4月7日,網友「公子瀋」@Terenceshen在推特上貼出鳳凰衛視內部的一份通知,曝光鳳凰衛視實質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

「公子瀋」附上貼文稱:「這是我在鳳凰衛視香港總部工作時接收過的關於採編的內部通知的一部分,我用實際材料證明了鳳凰衛視不是所謂在香港的私營媒體,其實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川普很警覺,那個女記者在騙川普。歡迎大家轉發分享!」

他還表示:「作為鳳凰衛視香港總部的前員工,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我的老東家不是一個正常的私人企業。」

美媒Daily Caller也表示,鳳凰衛視不完全是中共出資,但被認為是親北京媒體,並被列為「准官媒」。

在4月6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提問關於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醫療物資,並追問川普有關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呼籲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

川普直接在記者會上回嗆她,「這不像是個問題,而是聲明」,並質疑:「你為誰工作?中國(共)嗎?」

王又又回答說:「我為香港鳳凰衛視工作。」

川普追問:「誰擁有的?中國(共)嗎?」「是中國(共)擁有的?還是政府經營的?」

王又又辯稱說,鳳凰衛視是總部設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不敢承認自己是為中共政府做事,遭到外界嘲笑。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