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大陸多地水庫超警戒水位 專家提醒自救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大陸24個省發生水災,水災牽動民心,目前大壩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發生洪水。昨天我們報導了三峽大壩的上游重慶等地發生80年一遇的洪水。王維洛指出,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壩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21號央視報導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已超出防洪水位近2米,水位還在上升中。

網上有人爆料:有人拍到三峽庫區正在秘密洩洪。下游十幾個省份遭到洪災侵襲。這個時候偷偷洩洪對下游​​城市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三峽平時高位蓄水只顧發電下游發旱災;暴雨時沒有蓄洪能力又怕潰壩,只能洩洪,導致下游洪災。

另外一個消息是近期,黑龍江省的一座沉睡50萬年的死火山復活了,地表下的岩漿庫已重新恢復「充電」狀態。這是中共官方研究發現的,研究稱當「充電」達到40%,就達到火山爆發臨界值。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