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紀念韓戰70週年 川普夫婦敬獻花圈

週四(6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來到華府的朝鮮戰爭紀念碑敬獻花圈,紀念朝鮮戰爭爆發70週年。獻花儀式後,川普與參加過朝鮮戰爭的老兵交談。同一天,韓國與美國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國防部長共同表示,「致力於加強調整聯盟,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同時敦促朝鮮履行裁軍承諾。

2. 美國高院最新裁決 川普移民政策再下一城

美國最高法院週四(6月25日)就斯里蘭卡非法移民特拉西吉亞姆申請庇護一案作出重要裁決, 裁定國土安全部拒絕其在申請失敗後繼續陳情,並不違反憲法。這也意味著,今後申請美國庇護的外籍人士,在被下令加速遞解出境後,不得再以所謂懼怕回國後遭受虐待或殺害爲由,繼續向聯邦法院陳情。這項判決也是川普政府整頓移民政策的又一項重要勝利。

3.FBI局長:正調查美國暴亂背後外國勢力

面對美國爆發的暴力抗議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說,該局正在調查暴力抗議活動是否受到外國勢力的操控;而此前多位美國高官指,中共在煽動美國的暴亂。雷透露FBI截止目前,「正在調查的跟中共相關的間諜案就有2,000多起。」這標誌著,「跟10年前相比,與中共有關的經濟間諜調查增加了13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