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中共強推國安法 如同自簽死亡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遭到國際聯盟強力施壓,香港再度掀起抗爭浪潮。儘管中共利用恐嚇手段在香港製造紅色恐怖氣氛,但在推進過程中,中共對審議港版國安法舉棋不定,暴露中共目前的困境和虛弱。有風水師認為,「港版國安法是中共自簽的死亡證。」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28日起一連三天在北京開會。但港區人大常委譚耀宗在27日臨出發前夕表示,尚不知道會否討論港區國安法議題,「得到北京後才知道」。

在此之前,6月1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夏威夷談崩後,北京當即宣布人大將討論港版國安法,此舉被指有求和失敗、想挽回一點面子的意味。但臨到開會前夕,當局又沒有提及此事。

直到28日晚間,央視才報導說,人大常委會早上舉行的分組會議有審議「港區國安法」。黨媒對該法案擠牙膏式地報導顯得有些小心翼翼,頗為異常。

另外,港版國安法草案至今仍未觸及一些關鍵問題,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中國法專家孔傑榮(Jerome Cohen)表示,「這顯示北京領導層在面對這敏感困難議題,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和意見分歧」。

有分析認為,港版國安法一旦通過,等於掐死香港這只「會生蛋的金鵝」,中共權貴階層在香港都有利益關係,失去香港,對於中共權貴們也會產生重大衝擊,因此黨內對該法案也出現分歧。

另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對港版國安法是在一點點的推進,意在試探國際社會的反映。即使最後法案推出,面對國際制裁壓力,實際實施的尺度也可能大打折扣。

美國參議院6月25日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目的就是在最後一刻勸降和警告中共,一旦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就面臨類似敘利亞那樣嚴重的制裁,中共高官和家屬以及銀行等,都在制裁之列。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提出一份制裁名單,對香港負有責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以及港澳辦、中聯辦主任都被列入制裁名單,震驚中南海。

此外,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美國寸步不讓,中共進退兩難。撤銷立法,中共臉面無光,堅持立法,又將遭到美國的連環制裁。有分析說,美國一旦對香港金融進行制裁,終止港元與美元自由兌換,斬斷中共融資的輸血管道,中共可能會吃不消,賠上滅黨的代價。

中共對香港的步步緊逼,也導致其自身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香港著名道人香山夕陽日前對大紀元表示:「港版國安法是中共自簽的死亡證。」

6月27日傳出消息稱,國安法預料6月30日通過,7月1日生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將同步成立。儘管中共一直利用恐嚇手段,在香港製造紅色恐怖氣氛,但港人無懼中共打壓,紛紛呼籲7.1在香港街頭重現百萬「抗共人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