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檢察官:收錢不辦事彰顯「道德底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近日,中國遼寧盤錦市的一場有關虛假訴訟罪的庭審現場錄像片段在網絡上被熱傳,一位名叫孫旺的檢察官在庭審發言公然宣稱,司法人員收受賄賂不辦事是「保證了道德底線」的證明,令公眾大跌眼鏡,在網絡社群中引發鋪天蓋地的批評、嘲笑與質疑。

當地時間6月29日,中國大陸有多家媒體轉載了中國庭審公開網上的一段視頻,引起公眾的極大關注,讓這段遼寧省盤錦市大窪區法院6月10日開審的一起虛假訴訟罪的庭審現場視頻片段一夜「躥紅」。截至6月29日13時,中國庭審公開網上的這段長達近10個小時的庭審錄像的瀏覽量已超過了65000次,而大窪區法院其它庭審錄像的瀏覽量只有幾十、上百個點擊。這段錄像之所以突然「爆紅」,是因為大窪區檢察官孫旺在庭審中拋出了幾句令公眾匪夷所思的「雷人雷語」。

從網絡上流傳出的視頻片段中可聽到,身為公訴人的檢察官孫旺振振有詞的說:「在我們司法機關當中,收受賄賂不辦事,正是說明了相關的司法工作人員保證了他們的道德底線。」

當被告滕德榮的辯護律師提出,被告人12份筆錄的時間沒有一份與同步錄音錄像一致時,孫旺回應說:「存在這樣的合理誤差,恰恰體現了偵查人員在相關的提訊過程中,嚴謹紮實的作風。」

在庭審中,律師對偵辦該案件的警員的辦案能力提出了質疑,另一位檢察官則回應稱:「我們偵查人員的能力和水平,可能還沒有達到我們辯護人員要求的水準。我們是盤錦,我們不是一線二線大城市,也希望辯護人對此能夠予以諒解。」

公開的資訊顯示,孫旺從2013年8月開始從事檢察工作,曾被當局評為大窪區第二屆「十佳檢察官」。

上述資訊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後,中共「檢察官金句」令社會輿論一片嘩然。眾多網民紛紛對此表達了驚訝、憤怒、失望的情緒,各種批評、質疑和冷嘲熱諷鋪天蓋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了這起事件後,也同樣引發讀者熱議。

有網友發帖直言:「這不是『道德底線』的問題,而是『司法底線』的問題。」

另一名網友則留言說:「流氓就是流氓,在你們面前講道德,確實侮辱了道德!」

有網友留言批評說:「投資人拿錢進去,給你來個瓮中捉鱉,還自稱『受賄不辦事是道德底線』,這群人的道德底線都划到法律下面去了,應該用法治去治治他們。」

有網友評論道:「這樣一個黨國, 有什麼司法底線。 中共就是無任何底線的犯罪集團。」

還有網友感歎道:「以前的無恥都在桌子下面,現在都放在桌子上面了。」

另有網友留言反諷道:「公然洩露黨國祕密,這人必須批判,否則將來還有誰肯繼續給中國(中共)的檢察官們送賄賂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