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付票了 MTA宣布公交車8月恢復收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週二宣布,紐約市的公交車從8月份開始,將停止像之前疫情期間那樣讓乘客免費使用。同時,MTA也公佈了保護巴士司機的新措施。

疫情嚴重期間,紐約市公交巴士系統要求乘客無需支付車票,直接從後門上車,從而與司機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免票乘車對已經在疫情中虧損近10億美元的大都會運輸署來說,並不是長久之計。

紐約市運輸局代理局長 Sarah Feinberg:「我們要在保證安全和收取車票之間尋求平衡,從8月份開始,我們會重新開始收票。」

記者:「為了保護公交司機的安全,同時可以讓乘客從前門上車,支付車票。MTA在司機座位旁圍上了透明的屏障,將司機與乘客隔開。」

紐約市運輸局公交部門執行副主席 Craig Cipriano:「當乘客登車時,這個屏障可以手動的划動上去。秋天前,我們會在所有4800輛普通公交上安裝保護屏障,從這週開始,我們會先在所有1000輛快速公交上安裝。」

另外,到今年年底,新式的無接觸付票系統OMNY將在所有公交車上安裝。

同時,新規則也對乘客提出要求,包括不能坐最前一排的座位,以便與司機保持更大距離;以及所有乘客必須佩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