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俄使館紀念海參崴易手 網民怒批 戰狼熄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北京時間7月3號,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發文,高調紀念160年前從清政府手上奪走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海參崴

按理說,如果發類似博文的是日本、印度等和中國一直有領土爭端的國家,早就遭到上至外交部、官媒,下至廣大網友的一致砲轟了,肯定會被指責這是在「辱華」,並強烈要求刪貼和道歉。可是這是俄羅斯,儘管社交媒體上愛國網友反應強烈,但是「戰狼」外交官部未見任何動靜,官媒低調噤聲,只有叼盤俠胡錫進為俄羅斯辱華洗地。

胡主編雖然表面上批評俄方此舉不尊重中國公眾,與所謂的增進中俄民間友好的使命不符,轉臉他對網友說「對這個事實,我們中國人需要接受」。有網友說,胡錫進試圖在俄羅斯駐華使館與持反對或批評意見的中國網友之間,左右各打一板,實際上在幫著俄羅斯勸服中國人接受現實,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好讓大家都忘掉這件事。其間的心法、筆法之複雜算計,就算你是一位狂熱的親俄粉、普京粉,也能看得出來。

最近,中印邊境爆發衝突,中方再次表現出「寸土不讓」的架勢,但是對俄羅斯的態度卻截然不同。今天的節目就分析一下,中共為何如此懼怕俄羅斯?以及俄國人是怎樣從中國奪走15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

說到中共懼怕俄羅斯,可以舉最近的幾個例子。今年年初武漢肺炎爆發,川普在1月30號宣佈對中國發布旅遊禁令,中共外交部立即譴責美國大驚小怪。而實際上,最早發出旅行限制的是朝鮮。朝鮮在武漢封城前一天,也就是1月22號,宣佈關閉中朝邊境,比美國早了一週。而俄羅斯也當機立斷,在1月31號宣佈限制與中國的鐵路運輸,並實施擴大中俄邊境管制範圍。但是,華春瑩們選擇性的只將砲火指向了美國,對與自己接壤的朝鮮和俄羅斯大氣都不敢喘。

** 為何說江澤民是最大賣國賊

再來說說,俄羅斯侵佔大量中國國土這段屈辱的歷史。說是歷史,其實也算太久遠。節目開頭提到的海參崴,也有叫海參威的,據說東北人都叫海參崴。海參崴,是個天然的不凍港,因盛產海參而得名。面積700平方公里,現在是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第二大城市,海參崴,它來自滿語,意為「海邊的小漁村」,1860年之前本為中國清朝吉林轄地。俄國軍隊在1860年6月,清朝清咸豐十年五月,佔領了海參崴,並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為「控制東方」,作為其在遠東進一步擴張的基地。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