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山洪沖毀小學校 現場一片無助的哭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湖南省張家界日前遭到暴雨襲擊,山洪爆發。洪水沖毀了一所學校,多名學生被沖走。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現場一群孩子滿身泥濘,傳出一片無助的哭聲。

7月2日,一場特大暴雨襲擊了張家界,慈利縣趙家崗一處學校教室被山洪沖毀。

張家界市民吳先生對新唐人說:「學校是在我們張家界慈利縣趙家崗鄉,鄉政府的一個中小學。那個房子是靠大山邊,後面大水太大了,把房子後面全部,後邊牆打垮了,打垮以後,水全部進來了,大概學生都沒有放假,一個班大概是3、40個學生。」

從當地網友發布的視頻可以看到,洪水沖毀了小學教學樓後牆,教室門窗、操場圍欄均毀損。家長、教師、孩子在泥濘的操場上哭喊,尋找失蹤的孩子,現場傳出一片無助的哭聲。

中共黨媒稱這是網路謠言,聲稱洪水沒有導致民眾傷亡。但當地居民表示,確實有學生被大水沖走了。

吳先生回憶說:「老師當時就發了微信,喊一些其他的官員和四周圍的民眾來救學生,但是他自己也泡在水裡了。當時沖走的有20多個吧,救上岸的不少。失蹤的,沒有找到的十幾個,應該有兩、三個學生死了。」

另外,慈利縣另一位村民王泓(化名)對大紀元透露說,這場洪水還導致數十間民宅被沖毀,有十多位民眾也失蹤。「有的人泡在水裡被救出來,有的沒有尋到遺體、屍體」,「大概有一二十來人被水沖走了,找不到了。」但詳細情況還有待證實。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滾滾的洪水奔湧而下,有私家車被洪水沖走,車主從車窗處往外爬,不知是否逃生,最後整輛車都沒入洪水中,不見蹤影。

王泓說,「幾十年,才出這麼一次(大暴雨)。」一些靠近山邊、河邊、溝邊的民宅,遭遇山體滑坡或房子坍塌。一些人在慌亂中只能抱著房子的柱子或柳枝,「當時肯定害怕,兩三個多鐘頭都是大暴雨。」

他還表示,因為大雨造成山洪暴發,農戶沿著河邊種植的農作物「基本上是沒有了,沖走了」,「再加上山體滑坡,一米高、兩米高的河堤,基本上都被衝垮了」,「有些存款放在家裡的,連同房子垮塌,損失慘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