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後 印度多領域反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中印邊境6月中旬爆發流血衝突,兩國關係緊張。印度已經在軍事、外交、通訊和投資等多個領域,採取反擊措施。印度似乎正在尋求與中共全面脫鉤。

印度總理莫迪7月3號突然到訪早前中印邊境衝突地區拉達克。莫迪視察了當地的一個軍事基地,並看望了在當地一家醫院治療的傷兵,他們在不久前的中印邊境衝突中受傷。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從來沒有在任何世界強權面前低過頭,之前沒有,未來也不會。」

莫迪也談到,印度政府在邊境基礎設施上的支出增加了三倍,以加速邊境地區的發展以及道路橋樑的建設。

同時,印度國防部批准了巨額軍火採購,包括各類先進導彈550枚和21架俄羅斯米格-29戰鬥機,價值共超過50億美元。

在外交領域,印度日前於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示「關注香港問題」。這是印度首次針對香港問題發聲。

6月29號,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了59款中國的應用程序,包括微博、微信、抖音等。7月1號,印度總理莫迪不僅手動刪除了自己官方微博上的發文,還通過印度駐華大使館發通知關閉其帳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歡迎印度禁用某些應用程序,這些程序可以充當中國共產黨的監控工具。

印度對中共的反制措施也涉及經濟投資領域。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高官正在討論是否允許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的5G網絡建設。另外,印度政府已表示,不會允許中國公司參與印度的高速公路項目;對從中國進口電力相關設備也作出了嚴厲限制。

今年6月15號,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爆發流血衝突,印度方面有20名士兵喪生、至少76人受傷。中共當局則至今沒有公布中方人員的傷亡信息。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