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8歲非裔女被槍殺 黑人社區怒轟「黑命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美國亞特蘭大市(Atlanta)一名8歲女孩週六(7月4日)死於槍擊事件,引發了包括黑人在內對「黑命貴」運動的反對。該市市長指出,這項運動不同於一般的民權運動,它連自己人都隨意傷害。她呼籲該運動適可而止。

亞特蘭大警方稱,週六晚上,8歲的黑人小姑娘塞科里亞•特納(Secoriea Turner)被槍殺。當時她正與媽媽一起乘車,負責開車的是她們的一位朋友。司機試圖掉頭進入一個停車場,而一群「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也譯「黑人命也是命」)運動的示威者在那裡設置了路障,並有人向該車開火,導致特納中槍身亡。

這樁槍擊案發生的地點,就在6月12日黑人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死於白人警察槍擊的 Wendy’s漢堡包快餐店附近。

事件發生後,也引發了黑人社區對「黑命貴」的強烈反彈。

在週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特納的父親塞科里亞•威廉姆森(Secoriya Williamson)控訴兇犯:「他們說黑人的命也是命。你們殺了自己人。這次你們殺了自己人。就因為一個障礙?他們殺了我的孩子,因為她越過了障礙,掉了個頭。你們殺了一個孩子。她沒有對任何人做任何事。」

特納的母親隨後也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並請求人們幫助找出殺害她女兒的兇手。她願意出1萬美元作為提供線索的賞金。

亞特蘭大民主黨籍市長博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也譴責這種濫殺行為。這位非裔市長表示:「夠了,夠了。我們已經談論了這場正在美國各地發生的運動,以及當下這一時刻——當我們聽到這個國家和全球的人們說他們希望看到變化,並對此感興趣的時候。但這一時刻與民權運動的不同之處在於,民權運動有一個明確的共同敵人。當我們在街上互相射擊時,我們是在與內部的敵人作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