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交車轉彎加速入水視頻曝光 傳司機為拆遷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7月7日貴州安順市發生公交車墜湖事件,有推特網友將該事故視頻發布到網上。視頻畫面顯示,出事公交車慢速行駛在公路上,突然急轉彎後加速衝入虹山湖水庫中。有網友透露,該公交車司機遭遇當局強拆,因多次投訴未果,絕望中宣洩報復。

據中共官媒報導,公交車落水後,有部份乘客自行逃出獲救。截至7日17時30分,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傷。因為中共官方一貫掩蓋事故真相,真實傷亡人數還有待核實。

日前,有推特網友將該事故現場的監控錄像發布到網上。視頻顯示,出事公交車先是在馬路右側長時間緩慢行駛,疑似尋找車流空檔,然後突然左轉彎,加速橫穿馬路衝入湖中。網友普遍懷疑,涉事司機是故意駕車自殺,並讓乘客陪葬。

還有疑似知情網友透露,帶一車人跳水庫的司機是西秀區的一個拆遷戶,之前多次打政府投訴電話「反映問題」,但都得不到解決。事發當天,他又連打兩次電話。

網傳涉事司機是拆遷戶,因投訴無果,憤而報復宣洩。(網絡圖片)

有網友認為,有可能該名姓張司機受到中共當局強拆房屋的影響,心理受到打擊,「不想活了」。

上述信息真實性仍有待驗證。但其爆料和稍後官方公布的個人信息基本符合。官方通報稱,出事公交車為車牌號「貴G02086D」的2路公交車,司機為52歲的張某鋼,已死亡。張某鋼為貴州安順市西秀區人,從 1997年起一直駕駛2路公交車。在該事故公交車上,大部份是剛考完語文高考後的考生,其中部份學生在公交車入水後逃出。

圖為貴州黨媒報導。(網頁截圖)

此外,也有網友稱,有逃生的乘客透露,司機衝入水庫前曾拿出一個瓶子喝了兩口。另一名網友懷疑,司機可能事先喝下農藥。

(網络截圖)

目前有關事發原因,只有網友爆料,中共官方未有通報。不過,外界要繼續探究真相,相信已非常困難。網傳通知顯示,事發後,當地政府迅速下令,嚴禁政府官員透露有關消息,「一切以官方通報為準」。

網傳當地官方通知。(網络圖片)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