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北洪災 黃岡水庫壩體滑動 武漢關水位超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湖北黃岡水庫壩體滑動 武漢關水位超警

中國南方暴雨持續,江、河、湖、水庫水位持續上漲,加上三峽大壩全力洩洪,湖北省汛情告急,1081座水庫已經超過警戒水位。

黃岡市白洋河水庫,7月6號中午發生壩體滑動變形險情,近3萬人緊急撤離。

仙桃市防汛抗旱指揮部7號發出緊急命令,要求沙湖鎮等單位,在當天夜間,將保豐垸(音:huan)和五湖農場內的老弱病殘全部轉移。文件特別強調是夜間操作,要注意安全。

7月6號,武漢城區再度被淹,視頻顯示,街道成河,公共汽車在水中乘風破浪。

7號,長江漢口站(也稱武漢關)水位超過警戒水位0.5米,江水漫灌,武漢輪渡全線停航。

武漢下游的江西、安徽等省也傳出災情,其中安徽黃山景區因洪水沖毀道路,7月6號,部分景區關閉。7號,黃山市城區屯溪老街口大橋(明代鎮海橋)被洪水沖垮。位於旌德縣的明代古橋樂成橋,前一天也被洪水沖毀。

貴州大巴衝入水庫釀21死 傳司機是拆遷戶

7月7號,是中國高考第一天,貴州安順市一輛滿載乘客的公交車當天突然衝入虹山水庫,釀成數十人傷亡的慘劇。

網上有消息說,公交車司機叫張包鋼,是一名退伍軍人,也是安順市西秀區的拆遷戶,曾多次撥打12345熱線電話反映問題未果。事發前,他還打了兩次該電話。

有倖存者透露,司機開車衝入水庫前,拿出一個瓶子喝了兩口,然後就直接將車開進了水庫。

還有消息說,司機的女兒去年參加高考,因沒有發揮好跳水庫自殺,司機可能有心理問題,故意在高考這一天的高峰期製造事故。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車上搜出37人,其中21人已死亡,16人受傷,司機已確認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