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 州長調國民警衛隊止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美國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週一(7月6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向亞特蘭大市部署多達1000名國民警衞隊隊員,以回應該市週末發生的暴力事件。

坎普在聲明中表示:「和平抗議被懷有危險和破壞性議程的犯罪分子劫持了。現在,無辜的喬治亞人正成為目標,被槍擊並死去。必須停止我們首府中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恢復秩序。」

他宣布,新的措施將允許部隊出兵保護該州財產,並允許派遣州執法人員上街巡邏。

「強硬的措辭已經夠多了」,坎普說,「我們必須保護所有喬治亞人的生命和生活。」

該命令立即生效,有效期至7月13日。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亞特蘭大發生多起暴力事件,導致30多人受傷,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8歲的黑人女孩。

8歲女孩塞科里亞•特納(Secoriea Turner)於週六晚被槍殺,她的媽媽目睹了整個過程,卻無法救助自己的孩子。

事發時,特納正與媽媽一起乘車,負責開車的朋友試圖進入一個停車場,而「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示威者在那裡設置了路障,並向該車開火,特納中槍後身亡。

特納之死引發了全美各界的譴責,亞特蘭大市民主黨籍非裔市長博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週日也指出,「黑人命也是命」不同於民權運動,它是「在與內部的敵人作戰」。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週二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稱讚州長坎普調用國民警衞隊,但他遺憾地表示,為什麼要用一個8歲孩子的死來恢復秩序呢?

柯林斯指出,「在任何你允許違法行為存在的地方」,當「警察被告知要脫離接觸」和當「市長辦公室似乎正讓它(暴力)發生」時,違法行為就不會被遏制,而這將導致越來越多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