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未保護兒童隱私 抖音被FBI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英媒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正在調查,中國(中共)短視頻應用程序「抖音」國際版TikTok是否違反了2019年簽署的協議,未保護兒童的隱私權。

據路透社(Reuters)7月7日獨家報導,兩名參與調查的人士接受了該媒體的採訪,其中一人在馬薩諸塞州的一個技術政策小組工作。他們說,他們分別參加了與FTC和司法部官員舉行的電話會議,討論對TikTok未能履行在2019年2月所簽署的一項協議的指控。

今年5月,美國消費者維權團體「數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和關注兒童的組織「無商業化童年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對TikTok提出指控,要求調查TikTok未遵守協議所規定的刪除13歲以下兒童的視頻及個人信息等問題。

「無商業化童年運動」的宣傳經理大衞•莫納漢(David Monahan)說,FTC和司法部官員都通過視頻與上述兩個團體進行了討論,而且通過交談,他感覺這些部門正在調查投訴中所提出的問題。

對此,FTC拒絕置評,司法部也暫不做評論。

TikTok是美國青少年使用的熱門軟件之一,它允許用戶製作短片。該公司去年表示,TikTok在美國的每月2650萬個活躍用戶中,約60%年齡在16至24歲之間。

對於TikTok處理用戶數據的方式,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都提出了有關國家安全方面的擔憂,因為中國的法律要求,中國企業必須支持中國共產黨,並與其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6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將禁止TikTok和其它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app)在美國運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