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制裁新疆高官 美國釋出四人名單 釋放求和信號 王毅為啥突然認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今天美國政府有一個大動作,宣佈制裁中共新疆官員,並且明確了制裁官員的清單。這是美國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針對中共官員砸下的第一棒。而就在美方宣佈這一制裁決定的幾小時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的一個論壇上發言,罕見的放軟口吻,說中共「無意挑戰或取帶美國,無意與美國全面對抗」,有分析說,王毅一改戰狼姿態,向美國求和是在試圖拖延美國制裁的步伐。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談談美方宣布制裁名單所釋放出的信號,以及王毅是真求和還是流的鱷魚眼淚。

美國當地時間7月9號,國務院和財政部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分別公布了針對中共新疆最高官員以及新疆公安廳的制裁措施。列入制裁名單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前黨委副書記朱海倫,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新疆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聲明指他們四人迫害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少數民族的人權,並企圖消除他們的人權、文化和信仰。對上述行為,「美國將不會袖手旁觀」。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鑒於新疆當局對維吾爾人以及其他少數民族人權的恐怖而系統的踐踏,美國將拒絕這幾位新疆負責人以及他們家人入境美國。而財政部方面則主要是凍結這些人在美國的財產。財政部長姆努欽說:「美國致力於利用全面的金融力量,讓新疆和世界各地的人權侵犯者承擔責任。」

上個月17號,總統川普簽署了國會兩黨一致通過的《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使這一法案正式成為法律。該法案旨在授權美國各方資源應對中共政府在新疆違反和侵犯人權的活動,其中包括大規模監視、拘押等。法律要求美國總統譴責中共打壓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行為,還要求總統呼籲中國關閉新疆再教育營。美國國務卿必須在法律生效後180天內,與聯邦部門和社會團體合作,向國會提交有關新疆的人權被侵犯狀況報告。美國能使用的制裁手段包括:凍結中國有關官員的在美財產、拒絶他們入境、拒發或取消簽證。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