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制裁4名新疆高官 凍結資產禁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美國財政部週四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將四名中共官員與新疆公安廳列入制裁名單。這也是美國首次制裁的最高階中共官員。

7月9號,美國財政部表示,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將對中國新疆四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施加制裁,因他們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權益」。

受制裁官員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兼廳長王明山,以及前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新疆公安廳也在制裁名單之列。

聲明中列舉了陳全國、朱海倫、王明山和霍留軍對新疆民眾實施的各種酷刑、監控和所謂的「政治教育」等行為。聲明說:「根據聯合國統計,自2017年以來,新疆教育營至少關押了超過百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所有的這些強力部門都是由政法委管轄的,現在它還有一個更高的機構叫『國家安全委員會』,所以在分清責任人這方面不要漏掉國安委。像這樣的官員,美方一定有渠道去確定他們都是誰?決策人都是誰?這些人在哪些的案件中,或者對那些群體性的侵害負有直接的責任。」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對象的在美資產、直接或間接持有的實體都將被全數凍結。美國也將禁止在美人士與這份「黑名單」的個人,和他們擁有的實體作商品或服務交易。

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說:「美國致力於全面利用金融實力,讓新疆和世界各地的侵犯人權的人士承擔責任。」

胡佳:「有沒有可能把他們在美的財產公開出來?他的直系親屬以及他的家族,的的確確中共的許多官員在美國是有他們的家族利益的,自己的子女就在那邊,配偶,就這些的話都應該公開出來吧?看看我們的黨政官員是怎麼去安置自己的,怎麼把財產轉移到那個方向去的。」

美國國務院當天也宣布,對陳全國、朱海侖、王明山施加制裁與簽證限制,他們和直系親屬將無法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說:「中共侵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少數族群人權,包括強迫他們勞役、拘禁、強迫絕育,以及抹滅他們的文化與信仰,美國對此不會袖手旁觀。」

蓬佩奧並呼籲,其他國家與美國一同譴責中共損害人權與基本自由。

胡佳:「怎麼對他形成有效的制約,國內沒有這個制約,《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對於中國來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確確實實我們特別需要這部法律長出牙齒,發揮作用,我們也希望世界所有的發達經濟體,能夠有類似的法律,並嚴肅有效的實施。」

當天,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光是制裁,美國行政部門也已將涉及新疆人權機構出口列入管制清單。美國總統川普並簽署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對中共在新疆強迫民眾墮胎、絕育等行為,美國政府在捍衛人權與反對暴行上立場堅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我覺得中美全面脫鉤又走了一步,現在中美可以說是全面冷戰的開始,在新疆人權懲罰官員這些事件,它是一個整體的戰略而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

事實上,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除了將穆斯林人士關入集中營,還在新疆血腥鎮壓法輪功,製造了無數冤案慘案。

《明慧網》資料顯示,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時任河南省高級官員的陳全國,參與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圖書和光碟。

2010年1月至2011年8月,陳全國出任河北省省長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16年8月,陳全國調任中共新疆區黨委書記後,新疆政法委下達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大抓捕。

目前,幾乎所有的新疆法輪功學員或被非法關押,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