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捍衛天賦人權 美國是自由燈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週四,美國國務院下設的「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發布了首個年度報告。國務卿蓬佩奧隨即發表演講,強調捍衛天賦人權是美國最基本的外交政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我們真正相信權利是不可剝奪、不可侵犯、持久且真正普世的,就像我們的國父們所做的,那麼捍衛這些權利,就應該是我們每一項外交努力的基石。」

「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的這份年度報告草案,詳細論述了關注人權對美國傳統及外交政策的重要性,以及當前世界人權面臨的多重挑戰。

在長達60頁的報告中,多次提及中共對人權的侵犯和迫害,包括對民眾進行廣泛和侵入性的監視,有計劃的破壞新疆、西藏的文化、限制香港自由、武力威脅臺灣等,並指出中共在壓制宗教自由國家的名單中,一直名列前茅。

與此同時,中共還在國際上推行其專制的政治模式,不但對國際人權組織進行侵蝕和操控,更通過商業利益作爲誘餌,使美國的傳統盟友,尤其是歐洲國家,不再批評中共對人權的侵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太多的人權團體把令人自豪的原則換成了黨派政治,一些多邊人權機構表現令人失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聽從獨裁者的命令,卻對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罪行視而不見。」

在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之後,美國開始將人權納入美國的基本外交政策,並於2019年7月設立「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由哲學家、人權專家、活動人士、兩黨議員及信仰人士組成,負責向國務卿提出人權建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事實上,我們在美國本土對不可剝奪權利的承諾,已經成爲海外人民追求自由的希望燈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香港人在反送中抗議時,揮舞着美國的國旗,全世界沒有比它(美國國旗)更被認可爲自由的象徵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