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共軍事高壓升級 網傳神秘飛行器直插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近期,美國雙航母戰鬥群重返南海,美軍機也頻頻逼近中國廣東。網上還傳出消息,有美國神秘飛行器日前突然直插中國,引發輿論關注。不少網民猜測這或許是美軍無人機「斬首行動」的預演。但截止目前,美中雙方均未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美國不明飛行器 詭異穿越中國

專注于飛行器、飛行安全等信息的日本推特號「東京雷達」7月15日發出一則消息,當天下午,一個標號AE64C6的美國飛行器,從印尼婆羅洲島起飛,穿越菲律賓西部海域上空,然後穿過台灣海峽,緊接著「筆直地」直接飛入中國大陸領空。當天下午約2點14分,該飛行器進入福建,然後一路向北,越過浙江等省份,隨後進入俄羅斯、北極圈,最後降落在加拿大境內。

這個不明飛行器的飛行高度達15,000多米,速度達到每小時1,852公里。消息傳出後,外界普遍懷疑這是美軍的無人機。

據多家媒體報導,北京大學的一個飛行路線追蹤機構發現,當天確實有一架美軍MQ-4C無人偵察機,以高海拔飛越了台灣東南海域,這個偵察機的標號是AE5C74。

MQ-4C「海神」能飛到5萬米的高空,不過,其最大時速只有575公里,與那個不明飛行器速度相差太多。

令人驚奇的是,網民發現不明飛行器AE64C6當天還有另外一個飛行路徑,起點也是印尼,不過是從印尼的哈馬黑拉島起飛,穿越了菲律賓的東部,經過沖繩、朝鮮半島、中國東北,隨後越過北極,掠過加拿大,落到了美國的德州。

也就是說,AE64C6飛過半個地球後,沒有發現它飛回去,但是在地球的另一邊,它又在不同的位置起飛,再次飛越半個地球,在同一天兩次穿過了中國等不同區域的領空。這起事件十分詭異,引發網友諸多猜測。

有網友認為這是美軍在測試新武器、黑科技;也有人說,這是美軍對中共的一次低調震懾行動;還有不少網民猜測,這可能是美軍無人機「斬首行動」的預演,是對中共發出的警告。

有網友評論說,「這是代價最小的滅共捷徑!美國的軍事思維是象棋思維,對獨裁政權極富優勢,斬首行動就基於此。中共的軍事思維是圍棋思維,其軍事戰略發展、部署方向也基於此。在高科技時代,中共會死的很慘、很快!」

美軍「斬首行動」震懾中共高層

提到美軍的「斬首行動」,不少人都會想到中共盟友、伊朗軍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美國無人機快速擊殺事件。這起事件一度震驚中共當局,也轟動國際輿論。

今年1月3日,川普(特朗普)總統下令派出數架MQ-9「收割者」無人機執行「斬首」任務。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鎖定蘇萊曼尼的車隊,發射2枚地獄火導彈命中目標,兩輛車的殘骸散落距離達100米。隨後蘇萊曼尼被炸碎的屍體被找到,據說是靠他的戒指才得以辨識身份。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蘇萊曼尼被斬首事件引發中共高層緊張,「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時間聽取了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的緊急簡報。」中共七常委加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先期開了「小會」和「密會」。

眾所周知,中共一直在台前幕後支持伊朗。美國「定點清除」蘇萊曼尼,無疑是給中共「敲響了警鐘」。消息人士稱,為防止美國的「斬首行動」,中共領導人的安保級別提升至「史上最高」。

神秘飛行器是軟體錯誤?

不過,對於美國不明飛行器AE64C6穿越中國事件,網路上也有不少質疑。同樣監測到AE64C6的飛行器跟蹤者「Golf9」表示,有可能是追蹤飛行器網站「ADS-B」Exchange出現bug,也就是出現顯示錯誤。因為「Golf9」與「東京雷達」,都是通過「ADS-B」發現AE64C6的飛行路線。

資深媒體人大宇在《拍案驚奇》節目中分析,很多先進戰機都可以爬升到高海拔,以時速兩三千公里飛行也算正常,所以AE64C6飛行器飛的高度和時速並不算非常罕見。

不過AE64C6既然能被民間使用的ADS-B發現,也一定逃不過各國軍方的眼睛,很可能被察覺後擊落,釀成較大的新聞事件。但目前為止,AE64C6飛越過的中國大陸與俄羅斯都沒有對這起事件發聲。所以,大宇認為,有可能這確實是軟體錯誤,當然也不排除有其它不為外界所知的原因。

美國F-35隱身戰機 如入無人之地

然而,美國的軍事實力的確令對手心驚膽顫。今年6月下旬至7月以來,以色列多架美國製造的F-35隱形戰鬥機,多次長途飛越中東多國上空,突襲炸毀伊朗首都德黑蘭及其周邊的多個重要核設施及設備等。

伊朗高層消息人士透露,在爆炸發生期間,軍方雷達根本找不到F-35隱身戰機。

另有消息稱,以色列F-35戰機於今年5月份曾反覆出入敘利亞,48小時內多次襲擊伊朗在敘利亞部署的中共及俄羅斯戰機及武器。中共與俄羅斯的雷達也全無反應,最終以色列F-35戰機安全完成任務返回基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