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河觀光巴士滾落斜坡 3死多人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加拿大一輛冰河觀光巴士18日在南部亞伯達省(Alberta)翻覆,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加拿大騎警正在車禍現場在調查協助下,調查事故原因。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報導,隸屬Pursuit公司的一輛觀光巴士當時載有27名乘客,在前往亞伯達省賈斯珀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附近的冰川,發生事故。

觀光巴士在距離冰原不遠處的冰川冰磧石(moraine)道路上失控翻落斜坡。冰磧石是冰川逐漸融化及被侵蝕後形成的岩石碎塊。

目擊者庫薩克(Randy Cusack)表示,他正駕車前去冰原的停車場,發現一架直升機飛來,現場也有多位救援人員。他說:「一輛觀光巴士翻入斜坡後車輪朝天,意外現場不在冰原上,而是冰原左側的道路附近,看起來巴士連續翻滾了很多次,這太可怕了。」

報導引述加拿大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RCMP)說,車上乘客有3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部分傷者傷勢嚴重甚至病況危急,重傷乘客都已由救護直升機分送亞伯達省多家醫院。

亞伯達省衛生當局一位發言人表示,3名死者都是成年人,在亞省多個醫院急救的傷員傷勢程度由危殆至嚴重不等。

意外發生後,警方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去出事現場附近地方,目前正在調查出事原因,稍後會公佈更多信息。

亞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通過推特發文,對奪命意外感到難過,同時為傷者祈禱,同時也感謝多個部門的及時救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