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1. 中國跳水世界冠軍勞麗詩 被新浪微博封號

中國跳水運動世界冠軍勞麗詩,懷疑因發表批評五毛的言論,遭新浪微博封號一年。7月15號,她收到禁言通知, 並發貼通知網友。

2. 被關押4年 蘇州吳其和案將開庭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因關注范木根抗強拆刺死強拆人員一案的庭審,遭警方報復,4年前被抓,目前已經被關押1412天,7月20號,法庭終於發出開庭通知書,說吳其和尋釁滋事案22號將在蘇州市相城區法院開庭審理。吳其和被捕之後,罪名從「擾亂法庭秩序」、到「尋釁滋事」、到「顛覆國家政權」再到「尋釁滋事」,幾經變更。

3. 大陸律師丁家喜獄中遭遇酷刑

大陸律師丁家喜被抓捕已經200多天,7月19號,他的妻子在網上披露,丁家喜被關押期間,遭山東煙臺警方酷刑虐待,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噪音整日騷擾,日光燈24小時照射,固定睡姿,長時間固定坐姿,坐在一個安裝了鐵籠子的鐵椅子上接受審訊,不給餐食或者只給極少量餐食等。

4. 中國科學院大學季子越 因網路言論被開除

中國科學院大學2019級碩士研究生季子越,因在網上發表言論,7月19號被學校開除學籍。學校在通報中說,季子越今年1月13號至7月8號,因疫情滯留美國期間,多次在境外社交平臺發表涉及南京大屠殺的所謂錯誤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