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向暴力激增城市派聯邦警察 國土安全部起草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川普總統週一(7月20日)誓言,他將向那些暴力事件激增的大城市派遣更多的聯邦執法人員。據稱國土安全部正在落實這一決定,起草關於向芝加哥派遣150名聯邦特工的計劃

週一,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告訴記者們:「紐約、芝加哥、費城、底特律、巴爾的摩……我們不會讓這種事情在我們國家發生。我們將有更多的聯邦執法。我可以告訴你們。」

他還說,加州奧克蘭可能也會見到聯邦特工,並補充說,「都由民主黨人管理……非常自由的民主黨人」。

這些城市中的抗議和暴亂已持續數週,在「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所掀起的反警察浪潮下,這些城市的左翼市長們支持削減警察資金,導致市內暴力事件飆升,而他們卻根本無法控制局勢。

儘管如此,這些地區的民主黨領導人卻拒絕聯邦政府介入。上週五,俄勒岡州司法部長艾倫•羅森布拉姆(Ellen Rosenblum)甚至還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法警局(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在波特蘭街頭抓捕暴亂者。

但是,川普週日對此已明確表態,他說,他不會讓波特蘭市毀於無政府狀態,將派遣聯邦人員參與平亂。

國土安全部目前尚未正式宣佈將向川普所提及的這些城市增派聯邦執法人員,但川普已連續數週譴責這些城市激增的犯罪率及其民主黨市長們的「愚蠢管理」,並特別點名抨擊了芝加哥。

《芝加哥論壇報》(The Chicago Tribune)週一報導,國土安全部計劃派遣150名國土安全調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縮寫HSI)特工前往芝加哥,幫助當地執法機構打擊暴力犯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