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千訪民連署 籲解決信訪積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近年來,中國訪民多次在網上發起連署活動,要求中共信訪部門將積案「清倉見底」,至今已有數千人連署。但是訪民們表示,他們的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

陝西西安訪民李道英表示,至今有3千多人參與連署。

陝西訪民李道英:「早幾年就發起了,當時國家信訪局說是清倉見底嘛,每一個反映者要給人家有一個回覆嘛。名單上挺多人的,差不多三千多人,光我們陝西省西安市都有五百多人呢,全國這麼多省市。那上寫著,誰有冤情誰往上填加,我就把我自己填加上去了。」

不過,李道英對這個連署活動不抱多大的希望。

李道英:「也沒抱多大希望,加入這個活動就是看能引起頂層上司注意底下基層是推諉扯皮,不作為,像我這個八九年,十年了,各個部門我哪都進不去,你讓老百姓怎麼辦。」

李道英多年前遭遇強拆,當時在外面的她接到朋友電話,說她家裡來了好多人,等她趕回去,5層樓房已被夷為平地。

李道英:「我去政府反映問題了,你又打壓我,還恐嚇我,說你再來,就把我抓起來,關起來。我沒辦法,我在微信群發現了這個(聯署),我就把我的也填加上去,就看還能不能引起頂層上司的注意,我們還有這麼多的老百姓,問題得不到解決。」

重慶北碚區訪民肖成林表示,這類連署活動年年都有,但問題從來得不到解決。

重慶訪民肖成林:「那幾年就搞過(聯署)的,也沒甚麼效果,我也在轉發這個。晚上十一、二點,深更半夜這些人不睡覺,在發的發、轉的轉、看的看。這個也沒有辦法呀,怎麼辦嘛,他們一上北京,就把你強制性弄回來,弄回來又不給你解決,在中國真的沒辦法了,這些腐敗官員太腐敗了!」

肖成林於1995年因拒繳強加的農業稅,被當地政府抄家、抹黑,從此走上維權之路,一路走來,他被多次非法關押、拘留、勞教和判刑,冤上加冤。

肖成林:「你看中國講得多好啊,法治國家啊、人權研究會,他研究起來整老百姓的。在中國,體制上的問題改變不了,媒體又不敢說,你老百姓說,誰管!感謝你們國外媒體關注中國的人權。」

肖成林表示,作為訪民這樣一個弱勢群體,只能靠國外媒體曝光來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