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親自敲定 單獨會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週三(7月22日)在推特發文稱,有幸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英國期間,與其進行了短暫的會面。

羅冠聰表示,他是從蓬佩奧助手處得知,此次會面由蓬佩奧親自敲定。香港《南華早報》說,會見是在美國駐倫敦使館進行的。

羅冠聰在推文中說,跟之前與美國政府高級代表的會晤不同,「我很高興有機會坐下來跟蓬佩奧聊天20多分鐘」。自去年5月至今,香港的局勢變得越來越糟糕。而此次跟蓬佩奧談到的一個主要問題,就是中共「港版國安法」給香港帶來的威脅。

羅冠聰告訴蓬佩奧,61萬香港人無懼白色恐怖、不會屈服於暴政,仍然勇敢出來參與首個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初選投票。這顯示了香港人為民主自由所表現的堅毅不屈精神。

他還表示,在香港人繼續為自由而戰的同時,北京正忙於製定計劃干預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羅冠聰認為,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將再次取消其認為不可接受的候選人的資格,這樣他們就不會出現在選票上。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生效,「香港眾志」核心成員黃之峰、羅冠聰、敖卓軒和周庭同時宣布解散眾志,並表示將「化整為零」,「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

羅冠聰7月1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強調香港國安法設置的新政府單位,背後金主就是中共,政府不但能夠祕密審訊,更能任意把「嫌犯」移送中國法院,呼籲美國政府不應坐視不管。

7月2日,羅冠聰透過簡訊向媒體表示,自己在新法案生效前已離開香港,將專注國際連結、民間外交工作。13日,他發推文證實,已落腳英國倫敦。

蓬佩奧訪問英國 籲聯手反擊中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7月20日和21日訪問英國,他讚揚英國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並解釋了為何全球應該在各方面反擊中共,他還希望建立一個理解中共威脅的全球聯盟。

21日,蓬佩奧分別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會面,表達全球攜手遏制中共各種威脅的意願。

蓬佩奧表示,希望「每個了解自由與民主的國家」,能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正在構成的這一威脅」,並共同努力予以制止。

英國首相府表示,蓬佩奧和約翰遜談論了全球安全和外交政策問題,包括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的行動、伊朗的局勢和中東和平進程,還討論了建立強大的《英美自由貿易協定》,並強調了「五眼聯盟」的重要性。

與此同時,英國7月20日宣布,立刻「無限期」停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同時英國將把對中國大陸的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