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被關 中港股市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突然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當天午後,中、港股市出現下跌。

休斯頓當地時間7月21日晚(北京時間22日上午),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在院內焚燒文件,驚動消防局和當地媒體,美國下令72小時內關閉該領事館的消息隨之曝光。稍後美中官方都證實了該消息。

同日,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出現跌勢。

據港媒消息,7月22日香港股市早盤是開低走高,但到下午盤出現超過1%的跌幅,3時20分後更遭重挫,恒生指數最終以25057.94點收盤,跌幅達2.25%。

報導引述分析指,香港股市在臨近收盤前突然下挫,主要原因是美國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令市場普遍擔憂美中關係快速惡化。

22日,中國股市上證指數和滬深300指數也是開盤一度大漲,但到上午11時左右開始震盪下跌,至收盤前一度跌至接近開盤。雖然當日收盤時稍有上漲,但當天上午的漲勢已付諸東流。

自7月18日起,中國股市一度走高。路透社分析,中國股市持續上揚,是受當局的資本市場改革措施激勵,但中美關係緊張,令股市漲勢受限。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