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親自敲定 與羅冠聰一對一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7月21號下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倫敦會面。此次會面是蓬佩奧親自敲定,顯示出美方對香港人爭取民主的支持。也是香港眾志宣布解散、羅冠聰被迫離開香港後,在國際社會繼續發聲的一次行動。

7月21號下午,英國執政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成員裴倫德,陪同羅冠聰到倫敦美國駐英國大使館,與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一對一會面。

裴倫德推文說:「很榮幸陪同羅冠聰到美國駐倫敦使館,(羅冠聰)在這裡與蓬佩奧進行了極好的會面。」

羅冠聰在臉書發文,總結這次會面,聚焦「《國安法》壓境下的香港目前局勢,中共近年治港策略以及未來國際對中政策的分析。」

羅冠聰強調:「61萬香港人無懼白色恐怖,勇敢參與首個民主派初選投票。….但北京竟然無視這些民意授權,近日更密謀巧立名目DQ候選人,甚至為取消九月立法會選舉鋪路,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密切關注未來兩個月的局勢發展。採取強硬立場回應。」

羅冠聰表示,兩人還談到未來國際社會如何彰顯民主價值,重塑對華政策。

會面長達20分鐘,羅冠聰向蓬佩奧講述了自己被逼離開香港的感受,以及留守香港和被迫遠走他鄉的前線手足的苦況和狀態,望蓬佩奧能更深入了解香港青年。

羅冠聰強調,這次會面是由蓬佩奧親手敲定,突顯美方制裁中共的堅定立場。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