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FBI 起訴的中共女軍人 藏身舊金山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一名隱暪自己中共軍人身份,被美國FBI起訴的中國女性科研人員,被指目前藏身在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中共公然違反國際公約,匿藏逃犯,專家認爲非同尋常。

據新聞網站Axios報導,7月20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交給舊金山美國聯邦地區法院的文件顯示,名叫唐娟的中國女子,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行研究工作,簽證申請上偽稱自己與中共解放軍無關,但調查發現她為中共的空軍軍醫大學工作,是現役軍人。

FBI獲得搜查證後,6月20號搜查了她的家,發現了她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證據,FBI當天對她進行了問話,並在6月26號起訴唐娟涉嫌簽證欺詐罪。

聯邦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寫道:「在2020年6月20號對唐的搜查和訪談後的某一天,唐娟逃往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聯邦調查局認為她一直留在了那裡。」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如果不是犯罪了的話,FBI一般不會去調查這個人的背景,僅僅是一個學者有一些軍方的背景,FBI不會去調查她。第二如果僅僅是一個學者和軍方有些關係,她跑到中領館也不會去保護她。」

資料顯示,唐娟是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中心副研究員。

前中共領館外交官陳用林:「如果是一個普通中國公民,領事館肯定是把她送出去,交給美方處理的,肯定說自己尊重美國的法律制度,但是她是軍醫大學,軍隊系統,極有可能是中國官方派出來的一個所謂訪問學者,她到美國的目的是很明確的,就是學習和竊取美國科研方面的資訊,相當於是國家行為。」

聯邦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還例舉了幾起類似的案件,都是以虛假的名義將軍事科學家送往美國,並以虛假的聲明掩蓋他們的真實職業。文件說這些案件似乎是中共軍方,或相關機構進行的一項計畫的一部分。

根據法庭文件,中共政府還曾指示被告銷毀證據,並曾幫助他們離開美國。例如,來自中共解放軍總醫院在杜克大學做研究的L.T,7月12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登上回國飛機前,廈門航空的工作人員告知她,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會跟她談話,指示她清空電子設備,用微信聯繫中領館聯繫人,中領館聯繫人告訴她保持冷靜,刪掉手機內容,回答CBP的問題。

司法部官員告訴Axios,他們通知了中共政府唐娟是一名被起訴的犯罪疑嫌人。所以毫無疑問,中方知道被告唐娟是一個逃犯。

檢察官表示,正如唐案所表明的那樣,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為意圖在美國逃避起訴的中共軍隊官員提供了潛在的安全港。

藍述:「那麼舊金山領事館應該清楚,他們保護的是一個已經被起訴了一個觸犯了美國法律的罪犯,這就是明目張膽的侵犯美國的主權,違反美國的法律,干涉美國的內政,那由此看來就引發了一個更大的問題,中美關係現在如此緊張,中領館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情。」

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領事館的一切行為都必須在接受國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執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說,中領館冒著違背國際公約的風險保護唐娟,應該不僅僅是因為美國正在出重手打擊盜竊知識產權。

藍述:「這裡面就不能不讓人聯想到,是否唐娟所做的一切事情是在接受到了中領館的指令後做的,是否是一旦唐娟真的被FBI逮捕之後,她會暴露出更多的中領館在北加州所進行的一系列的違法行為?」

《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41條第3款規定:「使館不得充作與使館職務不相符合之用途。」

作為以外交為職能的大使館,對所在國抓捕的逃犯進行庇護,顯然與外交職能無關。

Axios報導說,如果FBI的評估是正確的,舊金山領事館決定庇護一名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了基本的外交慣例。

前中共澳大利亞領館外交官陳用林認為,舊金山中領館匿藏唐娟,無疑會造成中美關係緊張程度升級。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