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直播關閉成都美領館 網友:有種直播洪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24日,中共央視架設高空攝像機,直播成都美領館關閉的情況,遭眾多網友怒斥中共故意煽動民族情緒。有人質問,咋不直播安徽淹死人的實況?近期,中國27省洪水泛濫,安徽已被洪水圍困10多天,民眾食宿難求,官媒卻隻字不提。

美國政府21日敦促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後表示,他可能下令關閉更多的中領事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在加州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說,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是一個「間諜大本營、知識產權盜竊中心。」

7月24日,中共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中共官媒稱,此舉是對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的報復。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導說,中共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大陸網友瘋狂湧入該領事館官網不捨地留言,「我就來瞧瞧,可能你要走了。」

網友發布的現場圖片和視頻顯示,成都美領館周邊道路24日一大早已經封鎖,大批中共公安武警聚集,禁止車輛通行,民眾不能靠近。領事館附近還有許多便衣站崗,甚至隱身在便利商店觀察四週。

中共央視新聞則直播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情況。視頻底部中英文雙語,大號字幕滾動播放「中方通知美方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信息。央視在播報中說:裡面的人忙壞了。據悉現在超過2000多萬人在看直播。

眾多推特網友也留言,直指中共用心不良:

「中共的心思,全用在給中國人打雞血、研究保黨這些方面了,稍微用點心也不至於大瘟疫這樣!休斯敦總領館附近的居民拍攝館內,是著火之後,白宮可沒架一個鏡頭直播。」

「不知道是哪個傢伙想出來的全世界直播。就沒想想,看了直播的美國人,接下來的民意是什麼。就像打壓香港把蔡英文穩穩送到總統位置上一樣,這個絕對是支持川連任的鐵哥們。」

「中共真卑鄙,真不要臉,阻擊步槍都用上了,以為美國人跟休斯敦中領館那些無恥之徒似的,賴著不想走。」

不少網友問中共黨媒:「咋不直播安徽淹死人的實況?」「中國三分之一國土泡水,無數災民住宿難求,官媒為什麼不直播?為什麼不報導災民的慘狀?」

華南地區今年入汛以來遭遇持續強降雨,27省洪災肆虐,多省汛情告急。為保大城市,江西、安徽多地遭遇人工泄洪。導致附近許多城鎮村落被淹沒,水深達數米。

其中被稱為「千里淮河第一閘」的安徽阜南縣王家壩20日以最大水量1800m³/s的速度向下游泄洪。導致近20萬人因王家壩閘泄洪而流離失所,卻被官媒稱為「自願犧牲」、「捨小我、顧大局」,未見官方提及對災民賠償。

目前巢湖水位超過歷史最高水位,環湖多個村鎮泡在水中多日,災民食宿都成問題。

合肥巢湖市柘皋鎮店家受災民眾向新唐人控訴,他們那裡水淹了兩米多深,淹了4天了,當地現在是在蓄洪,沒有準備,沒有任何通知,一夜之間家園就沒有了,無家可歸,現在都特別慘,沒有住的地方,沒有東西吃,自已安置自己。

有網友航拍最新安徽洪水情況,安徽巢湖城區被洪水泡成綠色,交通全部中斷,郊區的房子一樣被洪水包圍,視頻標題提到:「斷水斷電快10天了,居民生活怎麼辦? 」

網上一則安徽人悲憤吶喊的視頻說:「為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我們安徽人犧牲太多了,災情過後要是有安徽人到你們家門口要飯,請給他一口吃的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