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但不出賣靈魂 美國青年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自媒體樂樂法利是一位熱愛中國和中國文化的美國青年,曾在上海戲劇學院學習,因為不願出賣自己的良心,屈從中共宣傳,在中國大陸遭封殺。兩年前,他回到美國開辦自媒體,講述中共禁止的真話。來看他的故事。

樂樂法利:「大家好, 我是樂樂法利,大家都知道, 我是一個中英雙語說唱歌手和喜劇演員。我學習中文十幾年了,然而 我現在在中國大陸被全面封殺。」

深愛中國文化的美國90後樂樂法利,是一位脫口秀演員、說唱歌手。他會講一口流利的北京話,但因直言中國問題,被中共封殺。

樂樂法利:「我當時在人民日報當了一年半的編輯和翻譯,我在洛杉磯也為中國政府機關主持過很多活動,我知道他們說話的意思。」

樂樂法利說,就讀上海戲劇學院第一學期時,就發現他熱愛的中國變了。他想發聲,但知道正面臨巨大的風險。

樂樂法利:「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中國人如果想在國外發聲,你回去的話會上黑名單,而且肯定會被抓,如果你在這申請政治庇護,你很積極的發出不同的聲音,他們會騷擾甚至逮捕你的家人。這遠超出僅在金錢層面上的無法再跟中國公司或者個體的合作。」

面對金錢的誘惑,樂樂法利說,他也想賺錢,但不能出賣良心。

「你就是看不得我們中國強大」

「強大?是防火牆大嗎?國家讓人民把他當兒子養,人民節衣縮食都要讓這個兒子穿金戴銀開豪車去外面炫耀,但是這個兒子不但不為媽著想,回家還要騎在親媽頭上拉屎拉尿,也不讓親媽說一句怨言。你們管這種行為叫強大嗎?」

「閉嘴,按照稿子念。」

疫情期間,樂樂法利親眼目睹,中共扭曲事實,感到憤怒,決定放棄中共「鐵飯碗」。

樂樂法利雖失去了中國市場,但他認為找到了未來前行的方向。他開辦自媒體,希望通過雙語說唱和戲劇的形式,追尋他心目中真實的藝術。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