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復航!台防疫有成跳島遊輪週日啟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不過台灣在民眾和政府互相配合下,已經105天本土零確診。週日(7月26日),台灣跳島遊輪從基隆港啟航,成為亞洲第一艘復航郵輪

民眾排隊等待,要登上郵輪。在台灣疫情控制情況良好狀況下,國內跳島遊輪,26日從基隆港啟航。這是疫情發生後,從4月20日至今,亞洲第一艘復航的郵輪。

基隆市長 林右昌:「這一次的一個疫情,對全世界的郵輪產業,產生了非常大的一個衝擊。那此時此刻,我們在台灣,能夠來開啟國際郵輪復航的首航,我想這是別具意義。」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擔任交通部長後,規劃2023年是台灣跳島旅遊年,如今,因為國際疫情提早啟動,希望國人安心旅遊,並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邊境還是風險嚴管,那國內鬆綁,所以看到年底之前,國旅都還是應該是相當旺。」「台灣值得旅遊的地方很多,而且我們也推動精緻旅遊,各種主題性的旅遊,都可以讓大家有新的體驗。」

林佳龍也表示,也有旅行社提出郵輪環島一周的行程,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本島或外島都能安心旅遊。另外,陳時中對於郵輪啟航,表示這次人員檢疫、全船消毒、船上的換氣和防疫各方面都做得很完整,大家可以安心旅遊。不過如果有發生疑似病例,還是有SOP。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旅客,當然每天要監視他的體溫,那有症狀的話,因為我們每一個地方都會到陸地嘛,那所以我們現在不管澎湖、金門、馬祖都,相關的檢驗的設備都有的,所以可以馬上下船馬上檢驗。如果有確診的情況,那跟著我們的疫調的方式,看他接觸的時間的短長,那決定他是隔離或是居家檢疫。」

在台灣境內開始防疫新生活之後,各種活動以及旅遊陸續開放,林佳龍表示,到六月為止,中南部、花東、離島的住宿都恢復去年水準,不過六大都會區過去國際旅客多,住房率還是偏低,因此提出紓困3.0協助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彥菱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