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川普不懼與中共對抗 已準備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近日,川普政府針對中共採取了一系列新制裁和新政策,最新的事件是關閉了中共在休斯敦的領事館。有學者指出,川普政府是中共有史以來遇到的第一個強力政府,不懼怕與中共對抗,且願意承擔任何風險,儘管這意味著付出代價已無法避免。

科羅拉多州百年紀念研究所(Centennial Institute in Colorado)的移民政策研究員、中國問題學者兼作家海倫•羅利(Helen Raleigh)說:「白宮的激進姿態已經引起了中共政府的警覺,但並不是他們慣於應付的事情。」

「在過去的四十年中,中共一直野心勃勃地侵入極限。它一意孤行,希望成為世界唯一的大國,改變世界秩序以適應中共的意識形態」,羅利表示,從過去的小布什政府到奧巴馬政府,都擔心對抗在經濟和軍事方面的代價。代價已經變得如此之大,以至於過去的政府及其他國家都不想解決這個問題,現在川普政府介入了。

她解釋說,中共相信叢林法則「强權即公理」,但川普政府並不懼怕與中共對抗,川普政府知道中共會進行報復,但他們願意承擔世界上其他任何人都不願意承擔的那種風險

羅利引用了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關於中共的講話,指出了美中關係及中共國與世界其他地區關係中存在的問題。

「中共國的政治和思想體系非常不同,特別是與美國這樣的自由國家相比。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自由國家錯誤地認為,只要他們繼續與中國接觸,與中共接觸,最終會實現經濟自由,中共將發生變化。中國制度將變成一個更加自由和開放的社會,像我們一樣」,蓬佩奧在講話中承認,這種假設是錯誤的,而且錯了幾十年。他用兩個詞概括了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引起變化」,即改變中共的行為。

羅利進一步解釋了實現目標的兩個步驟:第一步即強力對抗,涉及貿易談判、間諜指控、簽證政策變更和領事館關閉等方面,代表着「印象深刻的,嚴肅的一步」。這基本上與中共的極度侵略性相稱;第二步將中共國的各種重大問題拿到談判桌上來。

羅利補充說:「無論美國選擇哪種戰略,都要付出代價,沒有辦法避免。因此,這實際上取決於我們準備承擔多少風險。」代價絕不是單方面的,羅利強調,中共同樣要計算,他們能夠承擔多少成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