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滲透 澳前總理﹕絕不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在美澳進行部長級磋商之際,澳大利亞前總理「特恩布爾」,向華府學者分享了如何應對中共影響力的滲透。

澳大利亞前總理 Malcolm Turnbull: 「我們需要警覺的是﹐要認識到我們需要透明度和問責制。這就是我們為何提出外國影響力登記法案。」

特恩布爾從2015年9月至2018年8月任澳大利亞總理﹐任內曾推動議會﹐通過反制中共滲透的兩項重要法案——《間諜與外國干預法》及《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並禁止華為中興通訊﹐進入澳大利亞5G網路。他認為﹐應對中共﹐關鍵是不要被其虛張聲勢所嚇倒。

澳大利亞前總理 Malcolm Turnbull: 「(立法時)受到北京的極大阻撓﹐他們向澳大利亞自由黨極力施壓。而當立法通過那一刻﹐來自北京的壓力就沒了。或者說﹐壓力完全是(中共的)一種手段。」

特恩布爾表示﹐中共滲透長期目標是分化美澳同盟﹐短期目標則是要讓澳大利亞在敏感的南海及人權等問題上﹐服從北京論調。

澳大利亞前總理 Malcolm Turnbull: 「中共在區域內的最大優勢就是金錢。」

今年4月﹐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處理病毒疫情問題﹐展開全球性獨立調查。 中共立刻對澳大利亞的大麥﹑牛肉施加性報復措施﹐並警告留學生和旅游者不要前往澳洲。特恩布爾認為﹐澳大利亞的應對之道就是要對自己有高度自信。

澳大利亞前總理 Malcolm Turnbull: 「霸權唯一看重的就是實力。如果你面對霸凌退縮了﹐你就變成了奴隸。」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