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成都總領事夫人莊祖宜 鮮為人知的貴婦生活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最近這場美中互關領館大戰升級, 7月27日上午10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在成都館關閉後,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用中文發表了一段視頻。隨著成都領事館升溫,總領事林傑偉和他夫人莊祖宜也被外界關注。

特別是總領事夫人莊祖宜意外爆紅,有關莊祖宜撰文講述她在中國許多不為人所知的貴婦生活。

莊祖宜是台灣人,也是知名美食作家,寫有《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等書。莊祖宜從台灣師大英語系畢業後留學美國,在哥倫比亞大學念了2年人類學碩士,之後又攻讀6年人類學博士。

她去年在微信公眾號上發表文章《我不是官太太》,講述許多不為人所知的領事館生活,令外界驚訝。莊祖宜在文章中講述如何用630元,平均每人22.5元人民幣的預算,宴請28位美國領事館貴賓。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