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收到來自中國不明種子 各級政府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最近,來自美國多個州的居民反映,他們收到一些從未訂購過的、來路不明的種子包裹,這些包裹多數來自中國大陸。美國多個地方的農業部門提醒民眾,來源不明的種子可能會造成不良後果。

家住猶他州圖勒(Tooele)的洛里·庫利(Lori Culley)告訴「福克斯13」(Fox 13)電視台,一天她滿心歡喜地在自己的郵箱中發現兩個標註為珠寶的包裹,不過裡面卻是種子,她在臉書上分享這一怪事,卻驚奇的發現至少40人留言表示遇到相同問題。

根據俄亥俄州懷特豪斯(Whitehouse, OH)警局發出一張包裹照片看到,印著「中國郵政」的包裹發自中國江蘇省蘇州市,並在封面上以中英文寫明郵寄物品為項鍊,但是裡面卻夾帶著一包種子。

當地警局表示,這有可能是一種叫做「刷單欺詐(Brushing Scam)」的手段,也就是賣家通過向不知情的人郵寄商品,之後再冒充客戶提交正面評論來促進銷量的一種欺詐手段。

類似的包裹在全美各地出現,《紐約時報》報導,維吉尼亞州農業部門週一(7月27日)稱,已經收到「900多封電郵和數百通電話」,聲稱收到了來路不明的種子包裹

迄今為止,美國已經有包括紐約州在內的,至少27個州已經對居民發出公告,提醒民眾在官方調查清楚前,不要自行處理或種植可疑的種子、洗手和立刻報告。

肯塔基州農業廳長 Ryan Quarles (2020.07.27):「目前我們沒有足夠的信息知道這是個騙局、惡作劇、網絡欺詐還是搞農業恐怖主義。但我們所知道的是,這種不請自來的種子可能具有侵入性,並植入未知疾病給當地植物、傷害牲畜或危害我們的環境。」

美國農業部USDA週二(7月28日)在聲明中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是『刷單欺詐』之外的行為」。但農業部也表示仍在收集樣品檢測,並會跟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合作,防止違禁種子非法入境。

美國境外也有類似事件,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已有至少數百名種植園主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種子郵包,台灣農委會防檢局也在28日表示,有台灣民眾無緣無故收到中國上海寄來的不明土壤,目前防檢局已經將其銷毀。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