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館違規三次須停業 名單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隨著紐約州逐步重新開放,不少餐飲業者重新開門,但卻有參觀因為不遵守防疫規定而被勒令暫停營業,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規定,如果餐館、酒吧等餐飲業者,違反防疫規定:不遵守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每次將被罰款一萬美元。

如果違規達到三次,該餐館必須停業;嚴重違反者將被吊銷酒精銷售執照,州府會公布違規者名單。

目前,紐約州已經進行了1,080次檢查,對超過130家餐館開罰。

在紐約市進入第二階段,6月22日重新開放戶外堂吃時,法拉盛第一家申請到戶外堂吃許可的餐館——「雲吞妹」老闆Maxi介紹,過去的一個月,紐約市交通局不時有專員來檢查場地是否合規。

紐約餐館業者 Maxi:「DOT紐約市交通局是來檢查過的,看桌子是不是有六呎距離,會不會很離譜擺得整條街都是。他們還跟我們說,反正就是距離馬路8呎,有空間讓人通過就可以了。」

而對於紐約州的防疫規定,Maxi認為非常合理,並且除了商家以外,人人都應該遵守。

紐約餐館業者 Maxi:「我覺得你坐在這裡等食物,都應該戴上口罩,我們的工人來上班,他們出來也是有風險。我們會來店裡上班,任何人走過也可能(對我們)有風險。很多人都說,戴口罩很熱,透不過氣。我知道,但是你選擇出來吃飯,也是做好(戴口罩)這個準備的了。」

目前,在紐約州政府的網站上可以查詢到,違反防疫規定的餐飲業者名單,其中,紐約市有最多的違規商家。

網址:shorturl.at/blC0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