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納稅人錢為中共代言」澳洲ABC助紂為虐挨轟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日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連續播放歪曲法輪功團體的報導,引起澳洲主流媒體質疑。澳洲議員也批評,ABC用納稅人的錢,卻與中共步調一致。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29日)呼籲澳洲政府,立即調查ABC內部有無中共代理人,並矯正歪風、下架煽動仇恨的報導。

這個月21號,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刊登一系列報導,包括電視專題、平面文章和廣播,詆毀遭到中共迫害的信仰團體法輪功

澳洲法輪大法學會會長 趙露西(2020.7.21):「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作為一個由澳洲納稅人資助的機構,覆誦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宣傳,…幫助它們向澳洲大眾傳播,對法輪功的謊言和宣傳。」
節目播出之後,多名澳洲議員對ABC這波報導提出質疑。自由黨眾議員凱利(Craig Kelly)連發兩篇文章,質疑「ABC是否被中共滲透?」昆士蘭自由國家黨眾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則認為,ABC攻擊法輪功的時間點很怪,並質疑這是否是ABC的優先事項。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 林布里克(2020.7.26):「我對這件事情感到非常擔憂,因為這篇報導,我已經收到一份中共官媒網站的翻譯。這篇報導已經被當作它們在中國境內進一步實施迫害的理由。」

23號,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奎爾蒂(Tim Quilty)和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發出聯合聲明,認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對法輪功的報導,是在煽動人們詆毀弱勢宗教少數團體,違反了ABC報導政策,呼籲ABC董事會進行調查。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 林布里克(2020.7.26):「我們這裡有一個狀況,就是澳洲納稅人的錢,被用來製作內容,這個內容可能會被用來迫害他人。所以,我已經寄了一封信給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董事會,要求他們檢視,這篇報導是否違反他們自己的指導原則?中共官員是否有向他們傳遞任何資訊。」

奎爾蒂表示,「在節目製作中,ABC似乎使用了好幾個與中共相同的論點,而中共利用這些論點將監禁、折磨和殺害(法輪功學員)合法化。中共是否參與提供了這些資料,對這件事應該進行調查。」

澳洲天空新聞主持人 Rowan Dean(2020.7.26):「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在兜售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內容。」「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所做的,基本上就是在妖魔化法輪功。」

28號,《每日電訊報》觀點文章編輯莫洛(James Morrow)發表文章,諷刺ABC對法輪功的調查報導贏得「中共的大加讚賞」。他表示,「嘲笑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偏左報導是一回事…但當ABC報導贏得了中共的讚揚時,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