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月也飛雪 驚雷如爆炸3小時電閃4千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中國大地異象紛呈。上海市本週二遭遇極端天氣,中午時分突然狂風大作,接著是威力驚人的暴雷和持續的閃電,部份地區一度出現大暴雨。在大約3小時內,上海市出現了數千次閃電,雷聲也如同爆炸般驚人。更驚人的是,皇曆六月的上海,竟然和北京一樣,一度飄起雪花。

7月28日(皇曆六月初八)的上海市一大早就熱浪滾滾,接近中午時氣溫已高達33攝氏度,接著在大約3個小時內,遭到了威力十足的雷電暴雨的襲擊。

據上海市氣象災害防禦技術中心事後公布的統計數據,當天從大約11點至下午2點,上海市出現的閃電次數高達4207次,平均每分鐘打23次雷。

眾多上海市的市民也紛紛在網絡社群中發帖,描述了這場聲勢驚人的雷暴閃電現象。

上海虹口區的一位市民發帖稱,「這電閃雷鳴的怎麼跟爆炸了一樣,還有地震的感覺,今年也太反常了。」

有網友發貼表示,當天中午上海突然打雷,聲音「太響了」,簡直就像發生了爆炸一樣,自己本來不怕打雷的,這次也被嚇得不輕。

另一位上海市民也留言稱,「我以為我家旁邊又爆破拆遷,直接給我震醒了,以為地震了。」

還有市民發帖稱,「瑟瑟發抖,打雷那會兒屋裏突然停電了……現在雨停了好久了也沒來電,自己不敢動門口的電閘,風扇空調開不了,我現在熱炸了。」

據官方「上海發布」微博介紹,上海中心氣象台28日中午12時39分先將原來的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指上海市中心城區、浦東、崇明、奉賢、松江、青浦、閔行、嘉定、寶山的局部地區都會受到影響。

其後氣象台又於下午1時06分把雷電黃色預警信號更新為雷電橙色預警信號,並預告:預計2小時內,中心城區、浦東、崇明、奉賢、松江、青浦、閔行、嘉定、寶山發生強雷電活動的可能性很大,出現雷電災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較大。

資料顯示,上海市上一次發布雷電橙色預警的時間是2017年8月19日。

另據「浦東發布」官微發布的消息,上海浦東新區28日中午竟然短暫飄起了雪花。該帳號還發布了一段浦東飄雪的短片,以及題目為<浦東剛剛「飄雪」了,你那裏呢?>的帖文。帖文稱,當天中午,前方朋友發來視頻,浦東飄雪了,這個天氣也是反常。

視頻顯示,窗外雪花亂舞,隨風飛向各個方向,顯然並非冰雹。

上海官媒發視頻指,浦東新區7月28日中午雪花飛舞。(視頻截圖)

據上海天氣預報,當天截至下午3時,上海全市有10%的街鎮累積雨量超過50毫米,但也有一些地區「滴雨未下」或「只打雷不下雨」。

事實上,28日不止上海的天氣反常,連中共首都北京市也出現了盛夏飄雪的異常現象。網民紛紛感嘆:「六月飛雪,必有奇冤!」

據官方北京日報客戶端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28日下午3時20分許,家住東城區春秀路11號樓的李先生突然發現窗外竟然在飄雪,便急忙拿來手機拍攝這異常的現象,同時還招呼女兒「閨女快來看,這大熱的天兒下雪了?」

李先生在網絡社群中與眾網友分享的視頻中可看到,窗外有白色的雪花紛紛揚揚。李先生表示,這種奇怪的現象持續了大約五、六分鐘。他說:「我一開始以為只是下雨了,可仔細一看,居然是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手伸出窗外一接,雪花碰到手立即化了,這不是雪是什麼?」

相關視頻:

(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