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王蕭追思李登輝 AIT處長:尊遺志 強化美台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故前總統李登輝台北賓館追思會第三天,持續有民眾到場排隊緬懷,今天(3日)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蕭萬長,也是一大早就前往悼念。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也前往,受訪時表示,將尊崇李登輝遺志,持續強化美台關係。

前總統陳水扁拿著拐杖,在陳致中的陪同之下來到台北賓館,悼念李前總統,還在留言牆寫下「民主之父,精神長存」。

前總統 陳水扁:「我們心存感激,更是非常的敬佩,我們希望全體國人同胞,能夠繼續走我們李前總統,還沒有走完的這一條民主大道。」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是一位政治家、也是哲學家,也是宗教家,更是一位戰略家,他堅持對台灣的安全、安定、繁榮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我們敬佩他。」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同前往,吳釗燮寫下「謝謝您帶給台灣民主自由,我心存感念,也以相同的心,撐香港、爭自由!」酈英傑字條則提到「不忘李總統的勇氣和智慧」。

外交部長 吳釗燮:「李總統建立了我們台灣的民主制度,也徹底改變了,我們外交的型態,現在我們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面,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越來越多的支持,就是因為我們跟他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李總統是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的英雄,他推動的改革扮演關鍵角色,使台灣擁有今日的民主,我們將持續強化美台關係,共享民主價值,尊崇他的遺志。」

前副總統 蕭萬長:「歷經亞洲金融風暴等危機,他還是非常鎮靜的指導我們安然度過,所以才讓台灣在他執政這段時間,經濟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另外,前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追思會的第三天,前往弔唁李前總統,柯文哲稱李登輝是一位勇敢、有智慧的人。國民黨則是由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林為洲代表,沒有受訪,直接搭車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美澳查TikTok 蓬佩奧預告對更多中企出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