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熱貼展現民意 網友:滅共好時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最近大陸網站《網易熱貼兵役法」內容,國家戰時,下列人員必須服役,徵召36周歲至45周歲的男性公民服役,拒絕徵召要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寧被判刑也不當炮灰,還有網友認為開戰是起義滅共的好時機。

大陸網站《網易》在8月2號,發表一篇標題為:「「兵役法」國家戰時兵員動員,下列人員必須服役」的文章,提到戰時兵員動員,除了正在服役的軍人 、預備役人員 、國防生外,根據戰時的一些需要,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可以決定徵召36周歲至45周歲的男性公民服現役。並強調預備役人員和普通公民在戰時拒絕徵召,逃避徵召或軍事訓練的,情節嚴重的情況下,分別要處三年和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該文引發熱議,有網友跟帖說:「35這個坎太慘了,剛被企業裁完又被抓壯丁」並表示「寧願被判刑」;還有網友表示「被徵的平民是炮灰, 請參考韓戰時老毛怎樣推原國民黨兵去送死, 韓戰所謂勝利是犧牲原國民黨兵而來的」;「正好可以臨陣倒戈,組建起義軍,一舉推翻土共。」還有網友附上一張截圖稱:「這是網易熱貼,民意的展現,估計讓中央瑟瑟發抖」

大陸網友吳先生表示,36歲至45的男性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上有老,下有小的,沒人心甘情願被徵召。

大陸網友吳先生:「誰給它賣命啊,到處非法拆遷,到處在國內欺壓老百姓,現在人心向背啊,它是耗子扛槍窩裡橫啊。把你們官家子弟也招去啊,叫你那些城管、公安啊,把你們的紅二代都上去啊,叫五毛、小粉紅上,反正老百姓不會上。」

大陸退伍軍人陳先生透露,據說徵召主要是以海軍為主。

大陸退伍軍人陳先生:「如果是自願的話,我想肯定很多人都不願意去,因為好多當兵的,回到地方以後,有好多應該得到的待遇,他都沒有享受到嘛,所以他肯定有怨氣的啦,但是你現在突然又叫他們去的話,肯定不願意的啦,但是沒辦法啊,政府出面讓你去,你必須得去啊。」

有網友認為:「可能準備在南海與美國和澳大利亞開戰,也不徘徊除突襲台灣的外島,海外反共朋友們,滅中共的時刻將到來,目標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大上海,跟著英勇的美軍前進!」

吳先生:「跟美國開戰,得了吧,現在靠科技啊,不是靠人海戰術啦,黨國已經窮兇極惡了,它現在就學朝鮮了,朝鮮動不動就武力威嚇啦,發射導彈什麼的,它現在也來這套了。如果真的和美國幹起來,國民黨以前那起義,就有可能在中國大陸再次發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中共軍方大規模徵兵,最近全國直招士官涉及計算機,道路運輸,自動化,通信,機電設備,機械設計製造,醫學技術,語言等270餘個軍民通用專業。近日,解放軍還發布了一個重要的規定,先前由軍隊和地方雙重領導的預備役部隊,正式納入軍隊的指揮體系,人數超過1000萬人,有人稱這是要有大動作發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