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受困無人島與世隔絕3天 海灘上寫SOS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近日,3名受困在西太平洋偏遠無人小島上的男子,在海灘上畫出巨大的「SOS」求救信息,被來自澳洲與美國的搜救隊發現,最終順利獲救。

綜合媒體報導,該3名男子駕駛一艘長約7米的小艇,於7月30日從密克羅尼西亞聯邦(Micronesia)的普拉瓦特(Pulawat)島出發,預計航行43公里到達普拉普(Pulap)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位於西太平洋,由600多個島礁組成。

這3名男子在航行中嚴重偏離預定的航線,並且燃油耗光,後來隨海洋飄流到西太平洋的無人島──派克洛特島(Pikelot Island),這裡距離他們預定目的地普拉普環礁有190公里遠。

為了求救,他們在海灘上寫下巨大的SOS求救訊息。另一方面,由於3人未順利抵達普拉普環礁,關島的美國當局展開了搜索工作。

接獲關島太平洋搜救協調中心(Pacific Rescue and Coordination Centre)警報後,美國與澳洲軍機聯手搜尋失蹤的小艇,於8月2日在海灘上發現了SOS的求救信息,馬上請求鄰近的澳洲海軍支援。原先在夏威夷進行軍事演習的澳洲軍艦因此轉而航向該區加入救援行動。

澳洲兩棲攻擊艦「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派出直升機載著食物與飲水前往派克洛特島,找到了受困3名男子,他們被發現時身體狀況良好。

澳洲國防軍表示,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派出一艘巡邏艦接回3人。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